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考拉嫁人、有道出走,魔兽世界能否扛起网易大旗?

老虎证券:考拉嫁人、有道出走,魔兽世界能否扛起网易大旗?

2019年11月21日 18:04 来源:深港在线 
自2017年底市值登上470亿美金之后,网易似乎早早地结束了这轮移动互联网的扩张,业绩和股价双双变得平稳起来。今年以来,网易的定位就是运营制胜。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自2017年底市值登上470亿美金之后,网易似乎早早地结束了这轮移动互联网的扩张,业绩和股价双双变得平稳起来。今年以来,网易的定位就是运营制胜。

  11月20日美股盘后,网易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这是一季网易史上最没有参考性的财务报告,因为在这一季,网易“忍痛割爱”地卖掉了出海电商业务考拉,同时大儿子有道独立门户分拆上市。“缺斤短两”的业绩以及重整的营收分类,让投资者无从比较。

  单季整体营收146.4亿元,同比增长11.2%。市场预期虽然高达181.8亿元,但因分析师绝大多数没有考虑考拉的出售,因此预期值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同理,本季归属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128.85亿元,比上季的33.5亿元和去年同期的20.6亿元都高了不止一个档次,也是有出售考拉、有道上市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只能看看就好。

  拆解来看,网易的游戏本季度营收超过100亿元,达到115.3亿元人民币,同比11.5%的增速虽然不及二季度的13.6%,但也好歹维持在两位数。分析师对游戏的预期较为悲观,只有69.8亿元,这成绩也算破纪录了。当然,网易游戏本季度表现出色也是有目共睹的。手游出海自然贡献非常大,网易的两款当家游戏《荒野行动》和《第五人格》都在日本取的不错的成绩,当然更重要的因素是暴雪的经典网游《魔兽世界》怀旧服,这款游戏作为MMORPG乃至所有RPG类游戏的开山鼻祖,在游戏快餐化的今天依然能获得大量新老玩家的响应,让网易的活跃游戏玩家和收入都创下同比和环比新高。再加上网易自身的《梦幻西游》大IP,且将在Q4面世3D版本,游戏整体的前景依然可观。

  另一方面,有道虽然分拆上市,但其财务数据也依然在网易报表中,其营收3.46亿元,同比几乎翻倍。但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2.422亿元,也比去年同期的7700万元增大。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网易将原来的广告、除有道外的其他创新业务(比如云音乐)以及电商部分剩下的严选部分,统统划为新的创新业务等其他业务,这就让他的财报显得有意思了许多。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计算发现,如果网易从本季度开始,考拉的业绩不再写入报表,假若缺失的那部分只是考拉的电商部分,那我们可以从去年Q3和今年Q2的数据推断出考拉业务营收的占比大约在22%-23%左右。因为有道业务的增长迅速,因此在整体业务中的比例稍有偏差。好在创新业务的比例并不高,这部分的变化并不大。因此,若以各项业务的占比的平均值计算,本季度的广告营收应该在6至6.6亿元左右,比去年同期6.4亿可能稍差一些,但基本持平,比上季度的5.8亿元要好一些,广告行业的逆风会持续造成影响。

  这部分也可以从总体毛利率同比下降中体现。当然,本季度手游的毛利润也微微下降,这说明在线上渠道方面,网易也面临一些压力。

  当然,现在的网易在业务上追求多点开花的同时,更注重运营效率,将考拉出售就是其中一项。虽然贵为中国互联网巨头,但“左有腾讯压游戏,右有阿里限电商”的日子着实不好过。互联网行业长尾效应会让顶部玩家的优势继续放大。而对网易来说,守得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只能靠运营制胜。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