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离开了支付宝,趣店能否打破质疑走出低迷?

老虎证券:离开了支付宝,趣店能否打破质疑走出低迷?

2019年11月19日 13:35 来源:深港在线 
趣店周一盘前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凭借新核心业务“开放平台”持续强劲的表现,趣店营收、净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尤其是开放平台业务贡献了90%以上的净利润,是本季度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趣店周一盘前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凭借新核心业务“开放平台”持续强劲的表现,趣店营收、净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尤其是开放平台业务贡献了90%以上的净利润,是本季度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去年趣店经历了无比艰难的一年,折戟汽车金融、现金贷投诉不断、与蚂蚁金服“分手”大股东减持,每次打击都可能是致命的。然而趣店积极进行业务转型,推出的新开放平台业务充分释放了存量用户的潜力,在2019年止住了下滑的颓势。

  营收恢复增长,利润率维持在高区间

  本季度,趣店营收达到25.9亿元,同比增长35.4%,及时止住了上季度营收负增长的局面,但相比前两年高两位数的增速仍有差距。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虽然近两年由于外部监管压力以及内部业务转型,趣店营收降速较快,但利润水平仍然保持在高位。本季度趣店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0.6亿元,净利润率达到55.6%,互金平台的赚钱能力从来都是毋庸置疑的。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开放平台贡献了90%以上的净利润,已经成为最重要的盈利来源。

  开放平台业务表现强劲

  从2018年三季度起,趣店正式启动开放平台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AI驱动科技方面的优势,连接优质用户和持牌金融机构,为双方撮合交易。

  开放平台每个季度都会给投资者带来惊喜,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开发平台业务正成为趣店营收的最重要来源,本季度开放平台再次爆发出强劲增长,其收入达到9.9亿元,环比增长150%,连续四个季度都实现了成倍增长。

  用户获取打破外界质疑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除了亮眼的财务数据外,运营数据也展现出活力。最新财报显示,趣店第三季度注册用户数增至7830万,服务用户数增至627万,平均期末贷款余额384亿元。

  此前,不再与支付宝合作使得市场普遍对趣店的获客能力产生担忧,但从近几个季度的用户数据来看,趣店依靠自身流量维持用户增长,加大存量用户精细化运营,实现了平稳的新用户增长。

  此外,在信贷市场持续波动,趣店主动调整策略收缩授信标准,成功控制了风险。截至三季度末,趣店180天以上的逾期率低于1.6%,而上季度这一数字为2.6%,可见趣店在进行有效的风险控制。

  小结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本季度趣店在转型期间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十分满意的财报,虽然难以回到过去的高增长,但强劲的核心开放平台业务有望推动趣店在短期内实现平稳的业绩增长。需注意,公司下调了2019年全年的净利润目标至40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增长57%,上季度公司对2019年调整后的净利润目标是超过45亿元。

  未来投资者需继续关注开放平台战略对营收贡献的可持续性,以及未来在激烈的竞争中,趣店能否继续借助人工智能的优势,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克服市场对其缺乏产品差异化的担忧,挖掘新活跃用户,提高贷款匹配度和效率。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