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营收翻倍,数据抢眼,网易有道首秀告捷?

老虎证券:营收翻倍,数据抢眼,网易有道首秀告捷?

2019年11月21日 18:02 来源:深港在线 
刚上市不久的国内领先的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了上市以来首份财报。结果主要财务数据表现抢眼,在线课程、学习智能硬件两大业务均显示出较快增长速度,盘后股价涨近2%。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刚上市不久的国内领先的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了上市以来首份财报。结果主要财务数据表现抢眼,在线课程、学习智能硬件两大业务均显示出较快增长速度,盘后股价涨近2%。

  两大主营业务驱动营收增长

  Q3财报显示,网易有道净收入为3.5亿,同比增长98%,K-12付费学生人次和人均客单价强劲增长成为主要的推手。

  分业务看,以K12精品课程为成为代表的在线课程依然是收入的主要来源。财报显示,网易有道在线课程收入2.909亿,同比增长139.8%,其中有道精品课收入为2.146亿,同比增长104.6%,付费人次23.71万,有道精品课人均客单价大905元,同比增长39%。

  此外,另一大业务学习型智能硬件收入同比暴涨7倍,广受消费者欢迎的有道词典笔和有道翻译王的销量大幅增加。尤其是今年网易有道推出的有道词典2.0,将查词从互联网带入人工智能时代,成为AI技术落地的代表性产品。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此次营收接近翻倍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有道多元化的硬件和软件产品,多年来,网易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有道云笔记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学习工具为有道积累了大量的用户。此前网易有道IPO招股书显示,网易有道学习工具产品平均MAU超过1亿,网易已然成为教育行业重要的参与者。

  费用支出相对可控

  成本方面,由于网易有道还处于快速扩张阶段,费用支出还在以较快的速度增长,但都处于相对可控的范围内。

  财报显示,三季度市场营销和销售费用2.31亿,去年同期为6500万,主要是公司在获客方面的投入增加,同时品牌投入、销售和市场营销人员薪酬也在增加;产品研发费用7490万,同比增长42.1%,主要由于课程开发专业技术人员数及相关工资支出增加;一般管理费用为1810万,去年同期为850万。

  净亏损有所扩大

  随着业务规模逐渐扩大、老师薪酬结构优化,有道本季度实现了稳定的毛利润增长。财报显示,三季度网易有道的毛利率为25.8%,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公司净亏损2.42亿元,而上半年总计亏损1.68亿元。亏损扩大还是由于随着在线教育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不得不加大技术和营销投入,导致短期内收入规模难以覆盖掉费用支出。

  总体来说,网易有道首份财报可圈可点。在线课程、智能学习设备主营业务彰显出活力,尽管亏损有所扩大,但随着时间推移,规模效应会降低平均成本。

  同时,有道身处在线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期,随着公司加大技术投入,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用户人数和用户参与度也将不断提高。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