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FPX夺冠掀“电竞热潮”,为何说虎牙或是最大赢家?

老虎证券:FPX夺冠掀“电竞热潮”,为何说虎牙或是最大赢家?

2019年11月14日 09:55 来源:深港在线 
近日,虎牙发布最新财报,作为游戏直播龙头,拥有大量冠军主播,势必最大化游戏、电竞、直播三者之间的协同效应,或将支撑公司业绩的平稳增长。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在刚刚结束的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上,来自中国LPL赛区战队的FPX战胜了G2夺得总冠军。这次登顶不仅是中国在英雄联盟这一单项游戏的胜利,其激起的涟漪必然会推动国内整体电竞事业的发展。近日,虎牙发布最新财报,作为游戏直播龙头,拥有大量冠军主播,势必最大化游戏、电竞、直播三者之间的协同效应,或将支撑公司业绩的平稳增长。

  用户数平稳增长驱动营收

  本季度,虎牙总营收同比大增77.6%至3.16亿美元,连续6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虽然环比增速有所下滑,但依然处于高两位数的增长区间。

  分类看,直播收入占比超过90%以上,广告变现尚未发生质变,对营收的贡献依然十分有限,但新上线的广告平台以及广告商的投放需求在逐渐发力。

  主要运营数据表现出色,虎牙本季度移动端MAU达6380万,同比增长29.1%;本季度平均MAU达 1.46亿,同比增长47.6%;第三季度付费用户总数为530万,同比增长28.5%。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虎牙营收增长高度依赖MAU、付费用户以及ARPU的增长,对于单一依靠打赏的直播平台来说,用户数据变化永远是虎牙业绩好坏的唯一参照。

  国际化正在进行时,成本控制支撑利润水平

  虎牙宣布“出海”已经有一年的时间,Nimo Tv在东南亚、巴西等地区攻城略地,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其国际化扩张战略收效明显。

  很多人认为快速的海外扩张会在短期内侵蚀虎牙的利润率,但从本季度的利润指标来看,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非GAAP下经营利润率环比增长至6.5%,净利润达到2890万美元,同比大增70.5%,与营收增速相仿,并连续5个季度实现盈利。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虎牙能保持稳定的盈利,主要是公司对内容成本控制和宽带利用率的改善,运营杠杆的提升以及实施的以投资回报率为目标的推广营销策略。

  虎牙接下来的目标是继续巩固在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市场的竞争优势,并且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虎牙将会认真考虑进军美国市场。

  “电竞热”极剧升温,直播平台持续受益

  本季度,包括英雄联盟总决赛、王者荣耀KPL、PUBG以及老牌游戏穿越火线等一系列重磅电竞赛事相继登场,彻底激活了国内的电竞热情,这也是本季度虎牙实现MAU和收入增长的最重要的原因,也使虎牙下季度业绩指引高于市场预期。

  10月22日,虎牙直播宣布与拳头游戏签约,获得2020-2022年三年韩国LCK赛事独家中文转播权,以及三年中文流LCK外部渠道合作。要知道,拥有LCK的独家转播权一直是虎牙相较主要竞争对手斗鱼的一大优势,随着电竞热的升温,虎牙不断收割电竞赛事的转播权既可以推动活跃用户增长,又能限制竞争对手。

  最初,直播平台的崛起往往伴随着热门游戏的出现,我们也可以说直播平台是寄生在游戏里的。而近几年,现象级的游戏变得越来越稀缺,不少投资者开始质疑直播平台的持续变现能力,但电竞的发展很好地弥补了热门游戏断层的情况,在延长一款游戏的生命周期的同时,又能提升平台用户的参与度。

  小结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直播平台发展到今天,逐渐演变为游戏、电竞、直播三者之间协同增长:热游催生电竞,产生观看直播的需求,直播的出现又会提高游戏热度,延长游戏生命周期。虎牙等头部直播平台作为整个环节的中枢,势必会维系好三者之前的良性循环,并通过国际化战略扩大生态版图,支撑业绩的高增长。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