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新闻 >> 老虎证券:Snap财报亮眼却股价大跌 社交股应如何让华尔街满意

老虎证券:Snap财报亮眼却股价大跌 社交股应如何让华尔街满意

2019年10月23日 14:16 来源:深港在线 
北京时间10月23日早间,Snapchat公布了19Q3财报,市值一度蒸发了14.6亿美元。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北京时间10月23日早间,Snapchat公布了19Q3财报,市值一度蒸发了14.6亿美元。

  那么是这份财报不够好吗?

  并非如此,无论是用户增长、营收、盈利还是下季度指引,均超过或符合分析师共识。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恐怕是因为Snap回到了老游戏:

  如今它的市值是年初的2.7倍,业绩扭转的“利好”已经被纳入股价,资金开始重新关注“公司是否能击败不断提高的市场预期,维护自己的估值”。

  眼下看来,想让华尔街满意,Snap要拿出更强的“前景”。

  用户增长超预期,竞争力仍强

  得益于欧美以外国际市场的增长,Snap本季度DAU上升到2.1亿,超过2.07亿的预期。

  不仅如此,管理层预计Q4 DAU为2.14-2.15亿,大大超过2.08亿的分析师预期。

  一方面,这意味着股东们可以对“用户增长扭转”彻底放下心来。

  连续三个季度持续反弹,在任何人看来都是趋势的确认,说明上季度的扭转绝非一时运气。

  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Snap保持着对年轻用户的吸引力,可以适当缓解市场对社交行业竞争风险上升的焦虑。

  广告效率加强,盈利能力稳健提升

  Snap回归“正轨”的迹象还体现在:保持用户增长的同时,稳健提升平台的广告效率。

  本季度公司营收盈利双双超预期,毛利率再次抬升。

  此外,管理层预计Q4营收为5.4-5.6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2k万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当然,公司当前在财务上并非无懈可击,事实上它存在初创公司的常见问题:员工期权开支过高。

  本季度期权开支占总营收的36.1%,没有出现明显的收缩,这是未来Snap需要解决的问题。

  “卖事实”、WeWork和Facebook,Snap下跌的原因?

  如上所述,本次财报其实表现不错,但连同正常交易时段在内,财报日当天Snap反而下跌了7.4%。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一个很容易想到的原因是估值争议。

  参考FB的市值,现在Snap的活跃用户比它“贵”得多,这自然引起部分投资者担忧:FB已经有足够的规模来当作护城河,处在激烈竞争中的Snap是否能够维持如此高的估值?

  再考虑到社交平台的数据很容易被第三方“爬取”,因此,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9月底开始的下跌有“卖事实”的意味在。

  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这可能也意味着,如今的估值就已经是市场针对“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评估了。

  而另一个原因恐怕是WeWork和Facebook影响。

  今年以来,国内互联网业界热衷于讨论“流量红利期终于彻底过去了”,资本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风向转变:在上个季度,披露亏损业绩的中概股均遭“杀跌”。

  事实上,这一趋势不仅出现在中国,也出现在美国,Uber和Lyft两大出行巨头的走势正说明了投资者如今变得不乐意为亏损买单。

  而最近的WeWork撤回上市事件,更是加速了市场转向,更为注重商业模式的合理性。

  在这种情况下,Snap的亏损就显得有些扎眼。

  当然,手握2.1亿优质用户的广告公司,不大可能永久亏损,只要能合理控制成本,盈利可期。

  但,“广告公司”,这就是忧虑所在。

  目前为止,除了广告变现之外,中外社交平台们都没有探索出其他合理有效的商业模式。

  从这个角度来说,Snap只是个小号的FB。

  那么它就不可避免要遇到FB式的难题:如何在不惹恼用户和监管的同时,提高广告效率?

  尤其是,比起FB更广泛的用户群来说,Snap的年轻用户们在更活跃、购买意愿更强的同时,也易变易怒。

  除非Snap能走出新的变现道路,否则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它都要被FB引发的行业逆风影响。

  小结

  Snapchat用又一份不错的财报确认了自己的确找回节奏,但预期游戏仿佛永不止歇的跨栏,为了再次惊喜市场,它需要从帽子里掏出新的兔子。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