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鹏元数据&YEE展开技术交流 推进区块链在金融智能风控应用

鹏元数据&YEE展开技术交流 推进区块链在金融智能风控应用

2018年08月21日 11:46 来源:深港在线 
为了加速推进区块链在产业链金融智能风控领域的应用,2018年8月16日下午,国内外知名区块链技术公司——YEE CTO江周平一行受邀来到深圳前海鹏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元数据)展开技术交流。

  为了加速推进区块链在产业链金融智能风控领域的应用,2018年8月16日下午,国内外知名区块链技术公司——YEE CTO江周平一行受邀来到深圳前海鹏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元数据)展开技术交流,与鹏元数据CEO张智英、CTO李诒承、战略合作总监麦文梅一起就当前热门的区块链+产业链金融智能风控应用相关议题进行探讨。

1.jpg

  鹏元数据 &YEE技术交流会现场

  众所周知,产业链金融是金融机构围绕核心企业,管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资金流和物流,并把单个企业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产业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获取各类信息,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的金融服务。通常,其个性化、标准化的金融服务产品,能为整个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一种服务模式。但通常往往由于核心企业配合力不足、产业链流程中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信息失真等问题,使得传统产业链金融风控成为了难题。

  而今,伴随着智能风控的崛起和应用,其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大规模应用,使得产业链金融变得更加透明,大规模协同变得更加容易。在提高产业链可追溯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也促进信任和诚实,使得整个产业链更加的透明化,产业链金融智能风控成为了现实。

  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火爆应用,其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特性,能有效优化大数据智能风控领域的数据质量、促进数据合规流通,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提供更合规、更高质量的数据,进而提高风控能力。

2.jpg

  鹏元数据 & YEE技术交流会后合影留念

  据悉,YEE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云通讯网络及去中心化的社交生态系统。该系统包括支持快速交易、高效存储的区块链yeechain,基于yeechain的云通讯网络yeenet,拥有3000万用户的yeecall,yeewallet以及dapp和内容管理平台yeestore的应用落地。YEE CTO江周平在技术交流会上透露,YEE公链智能合约部分的虚拟机模块已完成设计并进入编码阶段,切片存储网络ESDHT进入编码后期。开发平台DAPP Store完成了程序运行环境的原型验证。另外,基于鹏元数据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丰富应用,YEE将邀请鹏元数据作为其公链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动YEE公链开发工作。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风控服务商,鹏元数据此次和YEE共同推进区块链在产业链金融智能风控领域应用,可谓是强强联合的典范。鹏元数据目前聚焦于债券领域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业务,公司运用网络爬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建模和现代金融工程技术,实施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首创“it-SaiD它说”大数据债券风险预警平台。此次,通过加速区块链在产业链金融智能风控领域应用,有助于通过区块链技术来加强和完善鹏元数据在产业链金融智能风控领域的应用与布局。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