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鹏元数据荣获中国智能金融最具商业价值企业奖

鹏元数据荣获中国智能金融最具商业价值企业奖

2018年07月23日 14:52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7月20日,由传熵文化旗下高端会议品牌“熵传播”主办的、以“创新未来.智能重构”为主题的智能金融应用创新上海论坛,在上海淳大万丽酒店成功举行。

  2018年7月20日,由传熵文化旗下高端会议品牌“熵传播”主办的、以“创新未来.智能重构”为主题的智能金融应用创新上海论坛,在上海淳大万丽酒店成功举行。作为中国智能金融领域权威、专业、前沿的行业顶级盛会,本届论坛共邀请了500余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银行&保险&证券&资管、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业内知名企业决策者及专业人士出席,共同探讨智能科技如何重构未来智能化金融经济体系。

  国内领先的大数据金融风控企业——深圳前海鹏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CEO张智英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出席了本届论坛,并代表平台收获了“中国智能金融最具商业价值企业”奖;这充分说明由鹏元数据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一站式大数据债券风险预警管理平台——“it-SaiD它说”平台的智能风控实力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彰显其大数据金融风控创新引领者地位。

  鹏元数据CEO张智英先生作为论坛特邀嘉宾进行主题分享

  下午,鹏元数据CEO张智英先生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就 “大数据智能风控赋能智慧金融创新” 主题展开了个人分享。期间,在谈及如何运用智能风控解决金融机构的核心需求时,张智英总裁重点提及了“过载式信息不对称”问题,其阐述了由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广泛应用导致的信息爆炸式增长和严重的网络信息过载,使得人们用人工的方法来排除信息垃圾、获取有价值的信息难度加大,由此造成的新的信息不对称。并指出在过去时间里,金融机构解决的是传统信息不对称问题,其解决问题的方式是在做信息的加法,未来新金融机构要解决的是“过载式信息不对称”问题,自然其解决问题的方式应该是要做信息的减法。

  鹏元数据在债券智能风控领域的实践

  随后,张智英总裁还列举了智能风控企业情况、融资情况、国内外智能风控企业等案例对当前智能风控的发展进行了阐述,更是以自身鹏元数据在债券智能大数据风控领域的实践作为范例进行具体案例剖析。

  据悉,鹏元数据是国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子公司。其深知传统信用风险评价滞后、获取信息难度大等行业痛点,正是聚焦于债券市场,真正从用户出发设计产品,依托母公司在中国信用评级与个人征信领域二十多年的信用评级技术、个人征信技术以及专业人才、数据的积淀,运用网络爬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建模和现代金融工程技术,实现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首创“it-SaiD它说”大数据债券风险预警平台。构建了包含有1000+个评价指标的发债主体信用风险评价体系,能对发债主体的信用风险进行7*24小时不间断的动态、客观评价,实时捕捉信用风险变化;输入发债主体,即可了解全部信息,甚至可看到该主体的信用评分趋势,并能平均提前30天发出预警信号,让债券投资者获取精准、实时的风险预测信息。

  最后,张智英总裁从三大市场主体(金融科技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传统金融公司)的相互融合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元技术的融合,为大家描绘了大数据智能风控下智慧金融的发展前景。未来,金融科技的兴起对全球经济、金融乃至政治格局将带来深远影响,金融业态的变革将不断加速传统金融机构的消逝,同时催生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智慧金融。在这个背景下,鹏元数据将继续秉承“让数据成就信用和生活”的理念,在大数据智能风控的应用上,持续突破创新,引领传统信用风险评价向大数据信用风险评价的转变,构建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信用风险评价技术体系,为人类信用风险评价技术的进步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