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鹏元数据受邀出席第二届厦门大学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鹏元数据受邀出席第二届厦门大学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2018年07月10日 14:38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7月7日-8日,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成功举行。

  2018年7月7日-8日,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为主题,广邀政界、业界和学术界三界精英齐聚厦门,共同就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以及其中蕴藏的商机进行探讨。

  作为厦门大学金融学硕士、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以及金融大数据企业代表,深圳前海鹏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张智英先生以论坛嘉宾的身份,受邀回到母校出席了此次论坛,与共计约五百余政府高层、学术界、金融业界相关研究人员和业界精英一起共话金融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热门主题。

  2018年7月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开幕式正式举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金融系主任助理黄娟娟主持开幕式,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亦春教授、厦门大学特聘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金融系主任郭晔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亦春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

  厦门大学特聘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孟楠在开幕式中致辞

  其中,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亦春教授在致辞中说道,金融科技是我们金融学科的最前沿、最重要的一个课题,而其中的一个部分——区块链金融的发展对经济、对金融界是颠覆性的改变,可以说是第五次工业革命。另外,在计算机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大数据的应用,也十分值得探讨。

  在开幕式致辞后,主办方还邀请了境内外知名高校的金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著名金融科技公司的业界精英,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和创新趋势。其中,深圳前海鹏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张智英先生作为论坛主讲嘉宾之一,就“金融科技时代下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主题展开了分享。

  在分享伊始,张智英总裁从全球金融科技持续火爆境况(金融科技企业融资金额与数量创新高)、我国当前金融科技产业生态格局以及全球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等为大家阐述了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为大家展示了激烈的资本追逐下这场超前的金融革命的无限前景;

  随后,在谈及大数据风控领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时,张智英总裁从成立时间分布、地区分布、行业分布、应用分布、投资轮次及投资机构共计六个维度剖析了当前大数据风控领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发展。期间,张智英总裁更是以鹏元数据在债券智能风控领域的实践作为范例,来为大家讲述大数据风控领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在债券金融领域的应用。

 

  深圳前海鹏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张智英先生主题演讲

  据悉,鹏元数据是国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子公司,其依托母公司在中国信用评级与个人征信领域二十多年的信用评级技术、个人征信技术以及专业人才、数据的积淀,运用网络爬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建模和现代金融工程技术,实现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构建“it-SaiD它说”大数据债券风险预警平台。其综合新债定价、债市预警、信用评级、财务分析、违约债追踪、处罚涉诉、城投债、选债器共8大主要功能模块,能实时对债券投资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并构建包含有1000+个评价指标的发债主体信用风险评价体系,能对发债主体的信用风险进行7*24小时不间断的动态、客观评价。

  最后,张智英总裁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融合提升大数据智能风控效果的角度,为大家描绘了大数据智能风控的前景。未来,金融科技的兴起对全球经济、金融乃至政治格局将带来深远影响,金融科技一方面加速了传统金融行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催生了包括互联网金融、量化金融、大数据金融、数字货币和智能投顾在内的众多新兴行业和金融服务模式。在这个背景下,未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将给我们金融业界乃至人类社会带来何种影响,值得各界精英的思索和探讨。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