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思源政通加入国家发改委“智慧城市发展联盟” 共推智慧城市产业升级

思源政通加入国家发改委“智慧城市发展联盟” 共推智慧城市产业升级

2018年08月21日 10:38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8月21日,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首次走进我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最前沿城市——深圳(以下简称深圳智博会)。

  2018年8月21日,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首次走进我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最前沿城市——深圳(以下简称深圳智博会)。本届深圳智博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集中展示国际国内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数字经济发展成就、智慧小镇优秀建设成果等。会议设置了“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年度创新论坛”和多个分论坛。国家相关领导、各地市城市代表、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智慧城市领域核心企业等参加论坛,共同探讨我国智慧城市最新进展、解读最新政策、阐述我国智慧城市发展的核心理念、分享国内外优秀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

  深圳智博会期间,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论坛上,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源政通)与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CCUD)签署了“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入盟协议,为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拉开序幕。

  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于2014年成立,集结了国家发改委、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智慧城市领域领军企业等,旨在通过市场化合作机制推进智慧城市相关工作,向社会传递智慧城市发展导向信息,推动城市治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创新。重点推动智慧城市样板建设,引领中国城市向智慧、绿色、低碳、方便的目标发展。

  思源政通将从推动产业研究能力、组织国内外行业交流活动、制定标准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方面与联盟其他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共同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提升产业发展空间和行业凝聚力。基于已有的智库平台和研究基础,双方将共同探讨构建智慧城市标准体系研究,不断提高我国智慧城市研究水平和项目实施能力,共同搭建地方智库平台,形成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同时,思源政通将参加城镇化样板城市考察、调研工作,提供智慧解决方案、技术应用及产品支持。基于顶层规划和技术平台搭建优势,联盟与思源政通还将共同探索成立实体机构,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城市发展,打造行业领先产品,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作为B端移动互联网行业领先企业,近年来,思源政通智慧城市项目在提升城市运营效率、简化办公流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便民、强企、优政”,“城市软件基础设施”、“城市治理和组织动员体系”及“数字化城市运营体系”的搭建,帮助各政府部门以及教育、旅游、民政、公安等各行业原有管理系统直接接入赋能,打通信息孤岛,助力政府集约化建设,快速打造“智慧城市”平台和入口,让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思源政通的核心产品“城市通”平台在行业内已经形成技术高地,通过微服务、人工智能、区块链、CICD等移动互联网领先技术,解决了城市场景下复杂业务移动化、定制化、移动化集成和互联互通等关键性难题。

  未来,基于思源“城市通”平台建设的“e福州”、“北京通”、“泸州通”“门城通”等各个平台有望实现跨城市互联互通,让各地区政府、市民、企业收获更多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和幸福感。思源政通将与联盟伙伴一起携手共同拓展新型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空间,助力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蓬勃发展。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