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新闻 >> TST庭秘密何以“脱罪” 律师称张庭案撤销不代表涉事企业没问题

TST庭秘密何以“脱罪” 律师称张庭案撤销不代表涉事企业没问题

2023年10月30日 11:42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TST庭秘密何以“脱罪”】律师称张庭案撤销不代表涉事企业没问题

 

 TST庭秘密何以“脱罪”

  【TST庭秘密何以“脱罪”】2023年10月26日,TST庭秘密位于上海的总部来了一群人,她们是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代理们,“我们终于回来了”,有人激动地在社交媒体上宣布。 实际上,早在8月24日,“大哥”林瑞阳就录了一段视频,宣布“我们的案子终于结案了。

  TST庭秘密有没有传销?答案是肯定的。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传销分为两种情形,一种是经营性传销,另一种是诈骗性传销。 经营性传销由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给予行政处罚,只是违法行为,如果没有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接受行政处罚并整改合规之后仍可继续经营。

  诈骗性传销则是一种严重的犯罪,属于刑法中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要由检察院提起公诉。两者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是否有实际的经营活动。 这份行政处罚书显示,TST庭秘密属于经营性传销,认定的传销行为发生在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没收违法所得并进行罚款,同时要求“限期改正”。 也就是说,改了就能继续经营。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明确的规定,一是“在先管辖”,二是“一事不再罚”,同时《工商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查处网络传销工作的通知》也明确了网络传销案件的管辖,有管辖权的机关对案件适用全案管辖的原则。 从这一点上来说,管辖权到底归谁,是两个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从后续的发展来看,湖北省保康县没有放弃自己的管辖权,立案四个月后就作出了处罚,TST庭秘密的整改也在2022年2月完成了。

  以上就是【TST庭秘密何以“脱罪”】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