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新闻 >> 社保基金重仓36股市值均超10亿元 7家公司中报业绩增速超30%

社保基金重仓36股市值均超10亿元 7家公司中报业绩增速超30%

2023年10月30日 11:04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社保基金重仓36股市值均超10亿元】7家公司中报业绩增速超30%

 

社保基金重仓36股市值均超10亿元

  【社保基金重仓36股市值均超10亿元】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持续披露,社保基金持仓备受市场关注。截至10月28日,A股中,社保基金现身472股,合计持股496.18亿股,持仓市值超3210亿元。

  从行业上看,社保基金重点配置了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基础化工、计算机、电力设备行业,持仓上市公司均超过30家。从持仓市值来看,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基础化工、电力设备行业社保基金持仓市值均超百亿元;另外,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超90亿元。上述重点配置的六大板块,社保基金总持仓市值742.56亿元。

  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三季度新进或增持的个股中,嵘泰股份、蒙娜丽莎、江瀚新材持股比例居前,分别为9.03%、6.62%、6.21%。全国社保基金413组合三季度加仓蒙娜丽莎591.9万股,环比大增68.73%,持股比例为6.62%,是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

  今年前三季度,近六成社保基金持仓股业绩实现增长。坚朗五金、益民集团、学大教育、莱斯信息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坚朗五金业绩增幅居首,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加3186.86%。

  展望今年四季度,社保基金的投资环境有望改善。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看,8月以来经济趋稳的势头比较明显,投资和消费均同比上升,出口也有边际改善的迹象。与此同时,四季度财政、货币政策的发力空间还比较大,全年经济增长的各项目标有望顺利完成。此外,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下,上市公司质量也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以上就是【社保基金重仓36股市值均超10亿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