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最具戏剧感的酒店惊现中国:潮州御酒店YUY HOTEL

最具戏剧感的酒店惊现中国:潮州御酒店YUY HOTEL

2018年11月08日 14:40 来源:深港在线 
潮州御酒店由深圳市假日东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操刀设计,用“非物质文化艺术”与“生态思维”的整体思想方法,将设计原则归纳为生态性原则、人性化原则和文化性原则。

  潮州御酒店由深圳市假日东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操刀设计,用“非物质文化艺术”与“生态思维”的整体思想方法,将设计原则归纳为生态性原则、人性化原则和文化性原则。打造一个情境性的戏剧博物馆酒店。

1.jpg

  【潮州御酒店YUY HOTEL】,一个情境性的戏剧博物馆酒店!

  即将开业的新奢酒店中,拥有“戏剧化博物馆酒店”之称【潮州御酒店YUY HOTEL】以其浓郁的戏剧人文特色的设计风格独树一帜,也成为网友票选最期待的酒店之一。【御酒店YUY HOTEL】的戏剧感主要体现在空间中的场景体验、功能设施以及色彩配比三大体系中,不仅从视觉的直观感受创造了空间的戏剧性,更从场景体验角度营造了空间的戏剧氛围。

  【御酒店YUY HOTEL】的戏剧感体现在:戏剧场景

  首先,【御酒店YUY HOTEL】将“行走在当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戏剧”作为空间设计的场景语言,并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为我们营造出了空间的戏剧氛围,将人们带领进入了一种戏剧化的场景体验中来。

2.jpg
 
3.jpg

  走进【御酒店YUY HOTEL】的大门,便被入口处的吊挂着的代表潮州广济桥的二十四楼台的“亭台楼阁”所吸引,“亭台楼阁”是一种中国古韵味十足的人文建筑形态,顺着它,人们便进入到了极富戏剧古韵与人文气质的空间中来,再沿着长长的泛着翡翠绿光的大堂回廊走入三道自动门,门是一种具有仪式感的装置,戏剧舞台中通常设有上场“出将”、退场“入相”两道门来转换表演情景,出将入相,一朝天子一朝臣,也包含着有戏说人生的意味。因此,御酒店三道自动门的设置确是以戏剧的形式对远道而来的客人做出了最诚挚与极具文化感的迎宾方式。

4.jpg
 
5.jpg

  进入大堂,空间各处摆放着精致的戏剧化妆台、化妆镜、以及戏剧书籍等物品,在红色、绿色、黑色与明亮的黄色等戏剧色彩的互相映衬下,空间的戏剧感不断升华,令人沉浸其中。

6.jpg
 
7.jpg
 
8.jpg
 
9.jpg

  【御酒店YUY HOTEL】的戏剧感体现在:戏剧功能

  戏剧国际化是潮州御酒店的一大特色,被称为“行走在当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是潮剧的故乡,潮剧即潮州戏,是一个用潮州话演唱的古老的传统地方戏曲剧种,也是潮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

10.jpg
 
11.jpg
 
12.jpg

  为此,【潮州御酒店YUY HOTEL】特别设置了中国观戏台区域,并采用了酒店创建者洪忠轩先生的古董级收藏品金匾额——烫金的“福禄寿”三字精巧而赫然,打造出了极具文化气息与历史感的戏台氛围。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