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赴港澳定居亲子鉴定可选择公安厅核准机构办理

赴港澳定居亲子鉴定可选择公安厅核准机构办理

2018年11月08日 10:29 来源:深港在线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的消息,自2018年11月起,各级出入境部门不再组织非永居子女类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亲子鉴定工作,改由广东省司法厅核准的法医物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的消息,自2018年11月起,各级出入境部门不再组织非永居子女类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亲子鉴定工作,改由广东省司法厅核准的法医物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根据文件的内容,广东省共有51家法医物证鉴定机构获得核准,其中深圳市内获得核准的有广东国检司法鉴定所等,共有7家机构。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项赴港澳定居的亲子鉴定此前是由省公安厅统一进行的,这次鉴定权限下放,申请人不必跑去广州办理了,只需要选择文件名录中获得核准的机构进行鉴定,出具正规的司法鉴定意见书。

  广东国检司法鉴定所是事业单位,是获得广东省司法厅司法鉴定许可的正规亲子鉴定机构,现有专职司法鉴定人24名,其中博士6人,硕士10人,高级职称以上23名,占95%以上。此前,广东国检司法鉴定所接受了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参观和调研,获得该部门领导们的高度评价。

图片3.png

  本次出入境部门将非永居子女类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亲子鉴定下放到各市的鉴定机构,使申请人可以就近选择鉴定机构,为广大申请人提供了便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