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新消费时代 云集品以新商业模式取胜

新消费时代 云集品以新商业模式取胜

2018年11月07日 15:51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临近尾声,各项与国民息息相关的数据报告也先后出炉,其中有关“居民消费力”的报告最受瞩目。

  2018年临近尾声,各项与国民息息相关的数据报告也先后出炉,其中有关“居民消费力”的报告最受瞩目。在纷繁复杂的消费相关的统计数据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表现国内消费需求最直接的数据。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4299亿元,同比增长9.3%,呈现稳中上涨的局面。

  在传统消费提质升级的同时,新消费也才是进入公众视野。“新消费”一词由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提出。他直言,相比“零售”,“消费”内涵更丰富、外延更广、机会更多。王健林提出的“新消费”不无道理,因为从刚刚过去的2017年经济数据来看,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28.0%,而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48.1%。非实物商品增长远超实物商品,说明“新消费”时代已然来临,线上线下融合新消费也是大势所趋。

  那么新消费到底是什么呢?新消费主要分为三个层次。第一,新技术引发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人们对新产品所进行的消费。第二,新技术,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与服务业融合一起,产生新消费模式。新消费模式增长速度非常快,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在教育、金融、旅游、养老、健康等各个服务业领域都会出现。第三,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消费必然进入升级阶段。总的来说,新消费有几个特征,个性化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它的消费特征表现为种类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在经济特征上表现为,潜力较大,带动作用较强,也就是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较强。而在当前新消费背景下的消费者,往往有以下几个特点:

  1、注重时间:买一个便宜的更耗费时间的东西,还是买一个贵一点但更节省时间的东西?在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后者,洗碗机,电动牙刷,高铁都体现了这种趋势,在收入越来越高的今天,时间会越来越值钱。

  2、注重体验:曾经消费者购物的最主要需求是解决刚需,衣食住行都是如此,但在今天,吃一顿饭的体验远比吃饱重要,住一个酒店的体验远比睡觉重要。消费体验作为消费的重要一环,将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降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做购买决策的依据。

  3、注重态度:衣能蔽体即可,车仅作为代步工具,这是过去的态度。如今,穿衣需要体现自己的品味,开车需要体现自己的个性,消费者对于品牌态度的需求越来越大于对产品功能的需求。

  一言蔽之,面对新消费时代,老的企业需要转型升级,新的品牌则一开始就需要考虑给予消费者的价值,如个性化差异化:在消费升级时代,不同的消费者群体甚至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态度,能否满足消费者的这种差异化需求,是企业面对消费升级的一个课题,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了一个解答方案。

  前海云集品是前海云集品是一家定位全球的多语言双向进出口跨境电商平台,其开创了全新的商业模式——消费者+综合型电商平台+供货商(C2B2B)。云集品如何满足新消费时代用户的需求呢?总结有四个关键点。一是体验,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离不开用户体验,通过深度挖掘,多维度重塑和改造场景;二是连接,借助移动互联技术和智能终端,让用户与商家之间实现高效快速连接,让场景能够形成一种多元的碎片化;三是社群,通过相同的兴趣爱好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分享,构成大规模传播和用户卷入感;四是数据,如今是大数据时代,借助数据分享量化驱动场景商业模式,为构建平台提供更有力的数据支持。

  经过短短3年多的战略布局,云集品已经吸引了全球来自30多个国家近万家的优质产品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入驻,平台商品SKU总数超过百万;注册用户早已超过1000万。未来,云集品将顺应市场风向,不断改进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必将能在新消费时代取得非凡的成绩。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