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助推“老作坊申遗”成立 郎酒在行动

助推“老作坊申遗”成立 郎酒在行动

2018年06月12日 15:13 来源:深港在线 
中国白酒拥有悠久的历史传承,但是在国际上影响力还有待加强。

  中国白酒拥有悠久的历史传承,但是在国际上影响力还有待加强。

  业内认为,中国白酒破题国际化重在品质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早在发展初期,郎酒就坚守品质酿造,工艺传承、酿酒技术、储藏条件等独具特色,推出的酱香型白酒青花郎、红花郎受到全国白酒消费者的喜爱,为传承发扬中国白酒文化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

  6月9日,中国白酒老作坊申遗联盟在泸州成立。实际上早在2012年,包括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郎酒、剑南春等在内的8家企业的白酒老作坊及窖藏遗址,就成功入选首批《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为了此次中国白酒老作坊申遗联盟的成立,各家酒企都做了哪些行动?

  以古蔺郎酒老作坊为例,它代表了郎酒的品牌文化和酿造历史,完整保存了传统酿酒作坊的生产要素、工艺流程,具有开创性和稀缺性,特别是天宝洞中还常年贮存着上万坛优质酱酒,由此形成了郎酒“一树三花”的独特品类和品质优势。

  郎酒香型“一树三花”:指的是拥有浓香型,酱香型,兼香型三种香型的酒,酱香型产品主要有:酱香典范的红花郎酒,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的青花郎酒,高端的奢香藏品郎酒;浓香型代表产品有郎牌特曲;兼香型代表产品有小郎酒。

  白酒是中国的国酒,工艺独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随着现代化工业进程的推进,传统酿酒技艺在郎酒等酒企的坚持下焕发出新的生命活力,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国白酒用品质和口碑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白酒故事。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