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李克强会见美总统贸易团 五句话告诉你都谈了啥

李克强会见美总统贸易团 五句话告诉你都谈了啥

2015年04月17日 10:11 来源:互联网  
4月13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代表、商务部长普利兹克和她率领的“总统贸易代表团”一行...
李克强会见美总统贸易团 五句话告诉你都谈了啥

  4月13日,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贸易代表团”。

  4月13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代表、商务部长普利兹克和她率领的“总统贸易代表团”一行。一小时的会谈中,双方谈了什么?五句话告诉你。

  我认为,中美关系正在进入一个“成熟期”

  普利兹克首先向总理介绍了她率领的“总统贸易代表团”。她说,这是奥巴马政府首次派出总统贸易代表团访华,具有“历史意义”。“我想,这个贸易团表明,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能够实现很多‘可能性’。”

  她随即问总理:您认为中美两国的商贸关系发展得怎么样?

  李克强说:“我认为,中美关系正在进入一个‘成熟期’。”他随即解释说,中美是世界上两个主要的经济体,一个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个是最大的发达国家,我们的合作有很强的互补性,而且商业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应该说是超出30、20、10多年前的预期,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大、更快的发展。

  “去年,中美两国双边贸易规模达到5500亿美元。这样大的规模,其中难免会产生一些摩擦,但和发展的大趋势相比,这只是很小比例的事件。”李克强说。

  总理表示,中方愿意和美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经贸合作稳定,并且加速发展。他向普利兹克明确提出中方的两点诉求:希望美方放宽对中国高技术产品的出口限制,放宽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审查限制。

  普利兹克立即向李克强表达了自己的诚意。她说:“总理先生,我这次带着24位企业家来到中国,就是为了表明,我们不怕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来,我们愿意一起做生意,一起合作。”

  你举个例子,(中国)哪个企业害怕与美国合作?

  “我听说,一些中国企业害怕和美国公司做生意,也许您能让中国企业更多了解我们。”会谈中,普利兹克说。

  李克强马上反问:“你举个例子,中国哪个企业害怕与美国企业合作?我反倒是听到中国的很多企业说,他们希望和美国企业进行技术合作,但美国不愿意输出高端技术!”

  他说,中国在开放过程当中会继续严格遵守WTO的规则,遵守知识产权组织的有关规定,所以美方可以放心和中国企业合作。

  “如果有中国企业害怕和美国企业合作、不敢竞争,这种企业是懦夫!我们也不会保护落后。”李克强说。

  普利兹克被“懦夫”的形容逗笑了。她说,我很认同您的观点,希望我们在中国找到更多勇敢的合作伙伴。

  中美双方可以进行一次“贸易升级”,在一些领域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