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华为助力北京服装学院智慧校园建设

华为助力北京服装学院智慧校园建设

2018年06月26日 08:46 来源:深港在线 
北京服装学院,于2015年完成了核心出口改造,2016年完成公寓楼1000多个无线AP改造。

  客户简介

  北京服装学院,于2015年完成了核心出口改造,2016年完成公寓楼1000多个无线AP改造。其它老旧设备正处在分批更新替换改造中,对已完成了的重大网络建设投资且骨干网络运行效果良好的情况下,本项目的建设必须继续保护原有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行和平稳交接,同时实现主要校园服务与管理工作的智能化,本次建设旨在利用无线网络为学校师生生活、学习交流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上网学习环境,同时为了支撑校园内部教学、科研、办公的业务需求,需承建一张稳定、安全、可靠的大规模宽带网络。

  项目需求

  本次需要对教学区及室外新建无线WiFi,满足师生无线上网的需求。由于学校前期宿舍区已完成覆盖,所以本次新建WiFi网络与现网要无缝兼容,实现无缝漫游,保障用户的极致体验。同时需要考虑远期建设的可扩展性和可升级性要求,满足与整个校区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稳定可靠的要求;另外所有的无线接入设备都要能够支持IPV6 SAVI功能,保护终端接入的安全。

  项目前期经过基础数据调研,对于每个办公室采用墙面式AP上网端口,满足办公的有线和无线网需求;对于每个教室或开放实验室安装高密度放装式AP,满足多媒体、教学、监控等需求,保证每个班级的师生都能通过无线网络实现新形式的交互式教学模式;对于大型公共场所(阶梯教室、会议室、展厅等)需要提供准确安装位置和数量,保障无线网的覆盖和≥1M带宽。

  方案特点

  本次无线网络规划建设盖室内、室外公共区域的AP点位预计980颗,支持802.11ac wave 2的无线标准,最终实现千兆到桌面,万兆至核心骨干网络,让师生能够方便、灵活的接入无线网络,同时实现灵活漫游、与有线网络账号无缝兼容。

  整体方案价值如下:

  系统稳定性

  此次部署方案选用华为两台高端核心交换机S12708,采用全可编程的ENP芯片作为转发引擎,不仅支持IP、MPLS等网络协议,满足未来SDN的大规模部署。且S12708与现网核心设备部署成横向虚拟化冗余集群建设架构,当某台设备或物理端口故障,业务可以自动切换到另外一台设备,可以实现设备间的链路冗余备份,保障业务可以平滑迁移,同时做到设备利旧,大大节省了投资和运维。核心交换机内置的随板AC,天然支持双机热备,业务信息实时备份,保障其中一台AC出现故障时,无线AP可以由另一台AC设备接管,保障业务不中断,用户无感知,极大提高了业务的高可靠性,再通过设备本身关键部件冗余,实现99.999%的电信级可靠综合保障校园网应用的稳定运行。

  系统安全性

  为保障整个校园网络数据传输的高安全性以及合法用户的上网体验,简化用户的认证流程和运维管理工作,采用华为BRAS作为全网用户的统一网关和认证点,便于IP地址规划和管理;交换机只需要简单二层Vlan功能,无须复杂特性,无绑定;简化配置和运维工作量,组播、IPv6、视频等业务统一由BRAS处理,便于业务部署。另外BRAS部署双机热备方案,当其中一台认证设备出现故障时,现网所有师生认证流量可以平滑切换到另一台设备上进行统一认证和计费,避免出现网络中断现象。

  系统先进性

  无线AP设备采用11 ac wave2标准,根据无线信号、频率的规划和设计,保证学校的各个场景中都得到充分、稳定的无线信号。校内的用户可以在校园内的任何一个地点,包括宿舍、图书馆、教室、操场等都能根据需要随时随地地接入网络。

  系统扩展性

  本次方案规划建设与现有网络管理系统完全兼容,并可以提供多种业务接口为校园大数据及智慧校园建设奠定基础,未来可以基于无线网络的基础数据,保障学生轨迹、学生行为、师生课程偏好等数据分析,为校园大数据及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多种业务接口,为未来业务扩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客户价值

  华为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在全网扁平化和智慧无线校园场景得到了有效应用,整张校园网络7*24小时稳定运行,用户轻松上线体验,极大简化了网络部署和运维管理成本,充分保障用户的体验效果。另外华为自研的网规工具易于部署,可以提前感知未来无线网络的部署效果和信号质量,提前降低人力和施工成本,大大缩短整体项目交付周期。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