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华盛家具 中国办公家具“智造”企业

华盛家具 中国办公家具“智造”企业

2018年06月20日 13:35 来源:深港在线 
2017年,中山市华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的丰硕成果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的专业评价中获得肯定。

  2017年,中山市华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的丰硕成果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的专业评价中获得肯定,通过招投标大数据的评比,公司荣获“政府采购办公家具十大品牌”、“中国绿色办公家具十大品牌”、“中国办公家具十佳诚信投标企业”、“中国最 具投标实力办公家具供应商百强 第九名”,满载而归。华盛家具的成长点来自哪里?在绿色办公家具的推进中,公司又是如何践行的?工业化和信息化是如何融合,转变为“智造”型企业?为此,中国采购与招标网记者专访了中山市华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永红先生。

  问:据我们了解,今年在您的大力推动下,中山市东升镇成功获得了“中国办公家具重镇”的称号,华盛作为当地办公家具的龙头企业,也是中山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您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

  办公家具行业是常青行业,与衣食住行一样,它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可以这样理解,越是社会发展,越是需要高档次的办公家具,市场潜力巨大。“中国办公家具重镇”落户东升镇,是办公家具行业与当地政府的双向选择;是对我们东升办公家具产业的肯定。而“办公家具重镇”的打造与进一步发展,需要结合当地资源、办公家具产业基础,选择一个具有产业特色和较高聚集度的行业突破点作为主攻方向,例如:绿色环保、智能智造或是智慧办公等,使之成为支撑其未来发展的大产业,同时吸引上下游产业集聚,形成产业链集群,通过办公家具产业发展,带来其他业态的同步发展,从而盘活整个办公家具重镇。

  华盛家具作为“中山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我们会从3个方面来推动“中国办公家具重镇”的发展:

  (1)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在纵向、横向产业集聚的发展战略下,匹配全面、高效、便捷的产业服务,健全办公家具产业生态系统的发展格局,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

  (2)借助工业化与信息化的两化融合建设,协助当地政府搭建以办公家具产业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服务中心,建设指挥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挖掘技术、GIS技术等搭建办公家具重镇网,为办公家具重镇规划、建设和运营提供智慧服务。

  (3)协助政府建立办公家具行业人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人才在办公家具产业中的支撑作用。可通过搭建行业人才引进交流大会,与高校合作打造人才库,并建议及协助当地政府出台行业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推进人才的“落地生根”。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