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 中国食盐量超标75:食盐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中国食盐量超标75:食盐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2018年04月20日 11:53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食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材,但是中国人却越来越吃的咸了。

  食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材,但是中国人却越来越吃的咸了。

  目前我国成人平均每天盐摄入量为10.5克,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上面却建议是6克以下。前我国是世界上食盐摄入量最高的国家之一,2012年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平均每日盐摄入量为10.5克,比推荐的6克高出75%。

  盐能为我们提供人体所需要的钠的量,也对生成胃酸非常重要,但盐吃多了则会引发下面几种情况:

  1、导致高血压。许多研究已经证实,高盐饮食有导致血压升高的作用。

  2、导致血管硬化。食盐的摄入量过多,易导致血容量增加,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增加,会引起血管硬化。

  3、增加肾脏负担。吃盐过多,让人产生口渴的感觉,需要喝大量的水来缓解,长期大量摄取盐会导致身体浮肿,增加肾脏的负担。

  3、致胃癌。高浓度食盐可破坏胃黏膜,诱发胃癌。

  4、易患感冒。多吃盐的人易患感冒。因为高浓度食盐能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时还可减少唾液,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5、加快骨钙丢失。多吃盐易患骨质疏松症。

  6、过量食盐可致白内障。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如果食物中盐分含量过高,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会增加。白内障指眼晶状体变白,如果不加治疗就可能会导致失明。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