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 研究生混吃感冒药离世:如何正确的吃感冒药

研究生混吃感冒药离世:如何正确的吃感冒药

2018年04月20日 09:03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近日,一篇医生手记的内容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该手记记载了南京一位27岁的研究生小张(化名)因感冒就医接受治疗,结果7天后离世的过程。

  

资料图 来源:深港在线 

  近日,一篇医生手记的内容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该手记记载了南京一位27岁的研究生小张(化名)因感冒就医接受治疗,结果7天后离世的过程。

  据医生猜测,小张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混吃感冒药,造成药量过多,摄入的“对乙酰氨基酚”过量,最后导致器官衰竭。

  对乙酰氨基酚用于感冒发热、关节痛、神经痛及偏头痛、癌性痛及手术后止痛。本品还可用于对阿司匹林过敏、不耐受或不适于应用阿司匹林的患者(水痘、血友病以及其他出血性疾病等)。

  该药大部分在肝脏代谢,在大剂量使用该药后,可逐渐耗竭体内谷胱甘肽,导致肝中毒。

  感冒的话,就是按症状分类分成两类,一类叫普通感冒,就是老百姓说的伤风,还有一类叫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都是属于自限性的疾病,一般的话就是说注意休息,多饮水,还有吃些清淡的饮食,一周内是可以自愈的。

  服用感冒药需要注意药品成分是否重复叠加,以免造成不良反应,一般要询问医生,,至少也应该熟读说明书。

  司机应避免服用抗组胺类感冒药、镇咳药和镇静催眠类药物,以免造成嗜睡、幻觉和定向力障碍等问题,影响驾车安全。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