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AI亚检2017出口贸易保障论坛召开,推动中国出口品质发展

AI亚检2017出口贸易保障论坛召开,推动中国出口品质发展

2017年09月21日 16:41 来源:深港在线 
9月20日,由全球领先的质量保障服务机构AsiaInspection(简称AI亚检)主办的“顺应‘一带一路’ 海外贸易新机遇” 首届出口贸易保障论坛——解析国际买家最新要求在深圳福田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圆满举办。

  9月20日,由全球领先的质量保障服务机构AsiaInspection(简称AI亚检)主办的“顺应‘一带一路’ 海外贸易新机遇” 首届出口贸易保障论坛——解析国际买家最新要求在深圳福田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圆满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全面解析与产品出口相关的工厂审核及实验室测试国际法规,以及在“一带一路”政策下海外市场全新机遇,为行业企业提供综合交流平台。活动汇集了进出口行业专家、知名商协会、知名企业、合作伙伴、研究机构、媒体,当天数百名嘉宾出席。

  此次论坛活动内容涵盖在“一带一路”政策下目前供应商审核发展趋势、输欧输美产品测试标准及中东市场输出现状等热点问题。推动中国企业面向海外市场、中国“质造”走出国门的发展。

  政策解码, “合规”将是企业必不可少的竞争力

  AI亚检审核项目主管Jing就目前供应商审核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发表演讲,她表示:目前中国对于环境及社会责任的审核结果显示偏低,且工资工时问题是中国企业在审核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而国内供应商的审核趋势在政策方面,国家政府通常会将精力集中在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在简政放权的大背景下,法律法规也在不段更新,企业可自愿选择合适的检测机构,为企业审核提供服务与支持。

  在客户标准方面,透明度会加强,也将会更多地从管理角度去考虑问题,抓住到问题的根源。除此之外,供应商审核行业还将面临劳动力成本提高,审核标准增加、重复审核等多种挑战。但随着国际贸易竞争越来越激烈,“合规”将是企业必不可少的竞争力!

  AI亚检技术服务部总监Ann博士针对输美、输欧的玩具及纺织产品测试标准及质量达标现状带来分享,她提到目前很多材料在中国重复使用使得各项指标不合格,其中铅的超标易对儿童的发育有重大影响。是国内针对玩具等与儿童近距离接触的产品需特别重视的问题。

  潜力市场 , 中东机遇沃土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东的推进,对于中东地区国家的经济恢复和发展带来极大帮助,出口中东沙特市场是众多企业目前或未来的发展方向,AI亚检作为全球权威检测机构,是目前国内仅有几家获得SASO认证资格的第三方机构,在会上,SASO认证项目专家就目前中东出口形势及检验标准为在场嘉宾带来分享。

  专家Rafa指出,中东地区富裕且机遇多,是企业发展的沃土。但企业拓展中东地区面对的首要问题则是安全性,AI亚检作为国内少数获得SASO认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可为企业提供安全有保障的质检服务。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