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A股首个熔断日:每秒蒸发5.08亿 1天熔掉4.24万亿

A股首个熔断日:每秒蒸发5.08亿 1天熔掉4.24万亿

2016年01月05日 08:47 来源:财经网 
A股市值一日蒸发4.24万亿元,实际交易时间只有2小时19分。平均而言,昨日每一分钟蒸发304.91亿元市值,每一秒蒸发5.08亿元

  

A股首个熔断日
A股首个熔断日

 

  1、上证指数昨日下跌6.86%,成为去年以来的第6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数今日下跌8.21%,是去年以来的第二大单日跌幅

  2、A股市值一日蒸发4.24万亿元,实际交易时间只有2小时19分。平均而言,昨日每一分钟蒸发304.91亿元市值,每一秒蒸发5.08亿元

  3、两市昨日有1318只个股跌停,超过5·28 大跌当日的 531只跌停,但没有超过6·26大跌当日的2027只个股跌停

  4、两市只有42只个股上涨,同时有31只个股顽强涨停,其中23只涨停个股为12月上市的次新股

  熔断机制的设计初衷是熨平市场波动,但在实行首日里股市却再现暴跌行情。在昨天不足两个半小时的交易时间里,上证指数下跌6.86%,创下去年以来的第6大单日跌幅,两市市值蒸发4.24万亿元市值。

  在个股方面,财信发展、航天通信、劲嘉股份和邦宝益智的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大,分别达到1.64亿元、1.56亿元、1.54亿元和1.09亿元。

  在板块跌幅上,非银金融成为昨日最大下跌板块,平均下跌9.07%,同样跌幅居前的还包括汽车、电气设备和商业贸易板块,分别下跌8.71%、8.70%和8.59%。此外,银行是今天跌幅最小的板块,平均只下跌了4.75%,而在元旦假期迎来数个利好的国防军工今日跌幅也为倒数第二,但也下跌了6.5%

  龙虎榜数据则显示,两市昨日共有21只个股中出现了机构席位身影,其中航天动力被机构卖出金额最高,达到3.12亿元,同时也被机构买入了了6559万元。此外,同样被机构席位大笔卖出的还包括江南红箭、共达电声和高伟达,今日被机构席位卖出了1.21亿元、4574.89万元和3622万元。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