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新闻 >> “携手十年 共绘蓝图”2023年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正式启动

“携手十年 共绘蓝图”2023年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正式启动

2023年11月01日 09:06 来源:黔南日报社融媒体采访中心 
10月31日,“携手十年 共绘蓝图”2023年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都县中和镇雪花湖马尾绣小镇举行。

  10月31日,“携手十年 共绘蓝图”2023年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都县中和镇雪花湖马尾绣小镇举行。广黔协作10年来,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雪花湖社区,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马尾绣小镇的变化展示了10年来,两地紧紧围绕“黔南所需、广州所能”的原则,携手并进、同向发力,高质量统筹推进东西部协作各领域走深走实的硕果。

启动仪式现场 冯小东 摄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为期一周,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和中央、省、州主流媒体以及重点新媒体记者将前往三都、荔波、平塘、瓮安、都匀等地,走进产业基地、生产车间、易地移民搬迁小区等,深入采访报道广黔协作10年来,两地在产业发展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文旅融合、社会保障协作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以高质量、有温度的作品向粤港澳大湾区宣传推介黔南,展示黔南新面貌,讲述黔南好故事。

启动仪式上的水族歌舞表演 冯小东 摄

  黔南州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正值广州对口帮扶黔南10周年,开展此次联合采访,是为充分展示广州、黔南两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展现黔南州在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五个新黔南”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州创建、广黔协作助力荔波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的生动实践。

记者在雪花湖马尾绣小镇采访

  据了解,2013年广州市结对帮扶黔南州,拉开了两地对口协作的序幕。在广州市的倾力帮扶和鼎力支持下,经过黔南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不懈奋斗,2019年贫困县全部摘帽,率先在全省实现摘帽退出,137个贫困乡镇、836个贫困村全面出列。2020年9月30日,实现92.93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零,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黔南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十年来,黔南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粤黔两省决策部署,聚焦“中央要求、黔南所需、广州所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两地携手并进、同向发力,健全协作机制,拓展协作领域,高质量统筹推进东西部协作各领域走深走实。

  新华社贵州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贵州总站、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贵州日报、黔南日报等中央驻黔媒体、粤港澳媒体以及省级、州级主流媒体40家媒体参与此次联合采访。

  黔南日报社融媒体采访中心记者 蒙帮婉 冯小东

  免责声明:本文由黔南日报社融媒体采访中心供稿,版权归其所有。本网刊发此文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如涉及版权、内容等问题,请联系供稿方。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