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得了轻度脂肪肝怎么办?了解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有帮助

得了轻度脂肪肝怎么办?了解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有帮助

2021年06月25日 11:09 来源:深港在线 
由于没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今不少人都被脂肪肝给盯上了,不过幸好的是,被检查发现出来时,大多还只是轻度脂肪肝,如果日常生活中能够加以调理,是可以避免肝脏进一步受损,并促进肝损伤恢复的。那么,具体来说应该如何调理呢?

  由于没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今不少人都被脂肪肝给盯上了,不过幸好的是,被检查发现出来时,大多还只是轻度脂肪肝,如果日常生活中能够加以调理,是可以避免肝脏进一步受损,并促进肝损伤恢复的。那么,具体来说应该如何调理呢?

  如何调理轻度脂肪肝?

  脂肪肝的诱因不同,调理方法的侧重也有所不同。

  1.酒精性脂肪肝

  从字面上就不难理解,酒精性脂肪肝主要是长期大量喝酒所致。由于过量摄入酒精,肝脏工作负担加重,且肝细胞受损,所以肝脏代谢脂肪的功能发生了紊乱,造成脂肪大量囤积在肝脏内,日渐形成了酒精性脂肪肝。可见,酒精是引发酒精性脂肪肝的祸首,而要想呵护肝脏,戒酒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2.肥胖性脂肪肝

  肥胖性脂肪肝的发生与身体肥胖程度有很大的相关性,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更容易中招,因为腹部周围的脂肪细胞对刺激比较敏感,以致由腹部脂肪细胞输送至肝脏的脂肪酸增加,从而加大了得脂肪肝的可能性。而得了肥胖性脂肪肝的人平时便要更加注意管控自己的身材,保持合理的体重。

  虽然轻度脂肪肝对肝脏造成的损伤程度较轻,但对肝脏健康的威胁还是较大的,所以除了通过戒酒、减肥等外在手段加以预防,还需采取补充营养的对内措施,更好地促进受损肝细胞的恢复,保护肝脏,比如补充水飞蓟素,这是提取自草本植物水飞蓟的一种营养物质,具有很高的护肝价值。

  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①保护肝细胞:水飞蓟素具有抗过氧化活性,能够阻断脂类化合物过氧化的过程,从而对肝细胞膜起到稳定保护作用,同时,水飞蓟素还能够限制某些化学性肝毒性物质穿透进入肝细胞内部,比如酒精。

  ②修复受损肝细胞:水飞蓟素也能够刺激细胞核中RNA聚合酶I的活性,促进肝细胞中核糖体RNA的合成,促使结构蛋白质和功能蛋白质(酶)大量合成,从而增强肝细胞的修复能力和再生能力。

  可见,在调理轻度脂肪肝、保护肝健康方面,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不容小觑。不过,水飞蓟素难溶于水,所以直接拿水飞蓟的干燥成熟果实来泡水并不是补充水飞蓟的好方法,营养的补充效果并不明显。

  而相比之下,含有水飞蓟的产品则更方便营养补充,而且,一款牌子好的水飞蓟产品通常还会额外添加其它有益肝脏的营养成分,例如,能够促进胆汁分泌、加速脂肪分解的葛根;能够抗脂质过氧化的丹参;能够增强肝脏解毒能力的五味子,等等。这些益肝草本植物与水飞蓟搭配补充,能够更好地帮助呵护肝脏。

  所以,在知道了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后,可以给自己备上一款富含多种益肝营养的水飞蓟产品,比如汤臣倍健健安适水飞蓟葛根丹参片,每片不仅含有高添加量水飞蓟提取物,还科学配比了葛根提取物、丹参提取物和五味子提取物,四种肝脏营养协同补充,可以很好地保护肝脏。

  另外,健安适水飞蓟包装上的喝酒、高脂饮食等插画也直指了酒精性脂肪肝、肥胖性脂肪肝等肝脏健康问题,时刻提醒着脂肪肝人群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开各种伤肝场景,给肝脏更贴心的呵护。

  当发现自己得了轻度脂肪肝之后,日常积极干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而在戒酒、减重的基础上,脂肪肝人群也别忽略了营养的补充,像水飞蓟的功效与作用便很值得关注,要想补充这种益肝营养,健安适便是个好帮手!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属商业稿件,与深港在线无关。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或媒介,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