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新闻 >> 员工复工9天后确诊 具体什么情况?复工应该如何防护?

员工复工9天后确诊 具体什么情况?复工应该如何防护?

2020年02月22日 10:41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21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通报的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案例显示,北京一企业员工复工9天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导致66名密切接触者要进行集中医学隔离,200多名一般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隔离。

  员工复工9天后确诊

  21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通报的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案例显示,北京一企业员工复工9天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导致66名密切接触者要进行集中医学隔离,200多名一般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隔离。

  庞星火说,疾控部门希望通过这个案例提醒各企业,复工后一定要高度重视各项防控工作。

  首先,各单位在复工开工前应根据工作及生产的实际情况,开展风险评估,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本单位员工的岗位特点、工作性质等,制定应对切实可行的疫情的防控方案,并落实到位。注意对人数较多的工作团队及岗位进行管理,对职工上班路径、办公场所人员密度、分散办公的可行性等进行评估,针对可能的风险点疫情期间制定灵活的工作制度,实施弹性工作制度,采取错峰上下班、网络办公等多种形式及方案,以降低人员密集度。

  重视注意优化工作程序,通过可行的措施,减少职工之间近距离接触的频率。通过采取减少共用物品、缩短交流时间,保持相互间距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否则一旦发生疫情,给复产复工带来的损失更大。

  庞星火还提醒说,单位一定要认真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员工,要督促他们及时就医。

  员工本人也要注意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就医、不瞒报、不漏报。如果造成疫情传播,后期如果处理不及时,在人群聚集场所将会加大控制难度。

  “我想通过这个案例告诉大家,对于疫情防控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把防控方案和预案停留在纸面上、文件中。要像抓复工复产一样做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否则就会为此付出代价。”

  办公场所应该如何防控疫情?

  对此,庞星火介绍了防控原则:

  (一)地下车库

  应保证地下车库通风系统运转正常。地下车库的地面、墙壁应保持清洁,受到污染时进行消毒。停车取卡按键等人员经常接触部位应每日消毒。

  (二)员工食堂、茶水间

  保持空气流通,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延长供餐(饮)时间,采取有效的分流措施,避免人员密集。

  食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

  (三)健身房

  在流行期间原则上不建议开放健身房。已经开放的要做好使用人员的健康监护和登记记录,提供免洗手消毒剂或洗手设施,提醒使用人员接触健身器械前做好手卫生。确保室内空气流通,环境清洁。

  (四)卫生间

  卫生间应保持清洁和干爽,空气流通,提供洗手液,并保证水龙头等设施正常使用。应增加卫生间的巡查频次,视情况增加清洁和消毒次数。

  (五)ATM机、自动售货机、智能快递柜、储物柜等

  以保持清洁为主,当受到污染时可进行消毒。

  (六)服务台

  制定合理的人员路线和分流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定期做好人员经常接触部分的表面消毒,近距离接触时要戴口罩。

  (七)员工休息室(区)等配套设施

  员工休息区(室)原则上不建议开放,必须开放的配套服务设施应保持空气流通、环境清洁干爽。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