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新闻 >> 华为致力于以沃土数字平台托起数字深圳 注解深圳模式的数字智慧

华为致力于以沃土数字平台托起数字深圳 注解深圳模式的数字智慧

2019年09月23日 14:49 来源:深港在线 
在HUAWEI CONNECT 2019(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期间,华为举办“华为与数字深圳的故事”主题圆桌,解读深圳模式背后的数字智慧。

  [中国,上海,2019年9月18日] 在HUAWEI CONNECT 2019(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期间,华为举办“华为与数字深圳的故事”主题圆桌,解读深圳模式背后的数字智慧。深圳已位居中国超级智慧城市第一梯队,是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前五位唯一中国城市,其经验值得更多城市借鉴。华为积极参与深圳数字政府建设历程,与深圳政企开展深度创新合作,提供以云计算、物联网、数据湖、人工智能和视频云等构建数字经济的新基础设施和城市级平台,全方位助力打造数字深圳。

  “华为与数字深圳的故事”主题圆桌

  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东平说:“深圳自成立以来40年间,始终以创新基因驱动发展,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深圳版本的‘数字政府’发展起步于2012年,源于对每一个‘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尊重与关怀,从社会建设出发入手,发展到电子政务,到行政审批改革,直到政府内部的框架、体系的调整和改革,远远超出互联网与政务的简单叠加组合,形成自己独特的智慧城市建设路径。未来网络、带宽、生产力成为新的生产要素,数字政府肩负着探索数字时代背景下最优的组织模式、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等重任,而不仅是实体政府的镜像。要探索统一、高效的数字政府,需要有一个统一的城市级别的数字政府平台,打破烟囱林立、避免重复建设,汇聚基础设施、数据能力、数据库、业务流的共性需求,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希望华为作为拥有广泛技术能力的ICT基础设施供应商能在其中发挥作用。”

  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东平分享深圳模式“数字政府”

  华为企业BG喻东表示:“城市的智慧化建设就像打开一个一个小宇宙,从太阳系到银河系到宇宙逐渐在更大的范围不断的打开,由点到线再到面。智慧城市的创新主要依靠技术在城市场景中的应用,多个场景多种技术最终实现系统性融合。华为一直以来把打造城市的是数字平台作为自己的使命,从智慧城市的规划入手,联合众多的生态伙伴一起,理解城市丰富的业务场景,提供信息基础设施,包括云、物联网、数据湖、人工智能和视频云等技术和解决方案,让政府以及合作伙伴可以基于这个城市数字平台,持续往前迭代发展。”

  喻东还分享了华为助力深圳从市级到区级以及各行各业的经验案例:比如华为为深圳市打造能看、能用、能思考的智慧城市大脑——城市运营中心 (IOC),知全局、预推演、助决策,深圳成立了一个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包括数据系统集成、城市运行监测、跨域业务协同、辅助决策支持,打通了42个系统,100多类数据,17万多路视频。华为以5G+AI+视频技术,助力深圳地铁成为全国首个基于5G来实现车地互联,一辆列车每小时产生的25GB数据,仅需两分半钟就能下载,并且能自动回传、智能分析,并实现全天候智慧巡检和实时车辆检修分析。

  华为企业BG喻东讲述华为助理数字深圳故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城市的智慧化建设提供数字底座,基于物联网、大数据、视频云、融合通信、GIS和AI等新ICT技术,打造城市数字平台、城市运营中心 (IOC)、城市物联网等解决方案,并携手生态伙伴共绘智慧城市蓝图。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服务全球4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

  HUAWEI CONNECT 2019作为华为自办的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大会,于2019年9月18日-2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共创智能新高度”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与客户伙伴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把握新机遇创造智能未来。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