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石兴凯总裁石娜莎受邀出席第九届亚洲私人银行与家族办公室峰会

石兴凯总裁石娜莎受邀出席第九届亚洲私人银行与家族办公室峰会

2018年05月31日 08:57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5月21-22日由磐岩薪传(Banyan Legacy)主办,高鸣咨询和深圳市家族办公室促进会联合协办支持的第九届亚洲私人银行与家族办公室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2018年5月21-22日由磐岩薪传(Banyan Legacy)主办,高鸣咨询和深圳市家族办公室促进会联合协办支持的第九届亚洲私人银行与家族办公室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超过280位来自美国、瑞士、新加坡、香港、塞浦路斯等外籍嘉宾连同来中国大陆的诸多行业翘楚参与了此次上海峰会。更有来自美国、新加坡、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等四地的显赫家族成员现场说法,分享家族企业传承与治理的灼见真知。

  此次峰会是磐岩薪传历经上海、深圳、北京、青岛、纽约、新加坡之后再度回归上海的诚意之作。超过52位国内外顶级发言嘉宾的深入分享,为所有与会嘉宾带来2天的思想饕餮!

  来自深圳石兴凯集团的总裁石娜莎女士,作为优秀的中国二代接班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她自接班5年来的个中滋味与所感所悟。她对于家族企业的传承实则是爱与信仰的传承之论述得到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同。更用自己切身的经历,故事的点滴,让在场嘉宾聚精会神,如痴如醉,为看到中国家族企业优秀二代身上的正能量而备受鼓舞。

  无论是自己接班后的感受,还是和国外的家族企业接班人的交流,我们发现,那些能够代代成功传承的企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比起物质的传承,他们更加注重家族精神文明的传承。日本1300年的法式旅馆,从一代开始,就是用一本佛经来教育自己的后代。慢慢的,企业的接班人随着自身格局的改变,领悟到经营企业的真谛,就是爱与奉献。他们把自己缩小到最小,将员工、客户、社会与人类置于自我之上,通过精进自己,去成就他人。我在接班的过程中渐渐懂得,企业的终极关怀是人,是生命,企业的使命是成就客户与员工,服务社会。企业越大,就越是要服务他人而非利己。最终通过帮助别人,企业家从中获得因果福报。

  ——石娜莎

  我认为家族企业传承有三个方面,第一是物质财富的传承,让上一代辛苦打拼的财富得到很好的保护,并且为家族企业保驾护航,以避免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经历巨大的危机,预防“黑天鹅事件”,也能够让接班人全力以赴地去发展。第二是人力资源的传承,挑选适合的家族成员或后代,以及可以后期任用的骨干,确保二代在接班的人力过渡中有很好的缓冲。最后就是价值观与精神财富的传承,它是让企业基业长青,永续性发展的核心动力。

  ——石娜莎

  家族企业的传承,表面是财富、权力的传承,实质是精神、理念、人格、以及凝聚力的传承,最为根本的是体制、机制、文化的传承。如果传承中缺少精神信仰和文化的熏陶,就很难让家族后代对父辈的事业产生认同感和延续家族企业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当家族遭遇挑战和考验的一刻,我们就会发现这种责任感、归属感以及凝聚力会变得如此重要,正是这个最宝贵的财富将帮助家族度过最严重的危机。

  ——石娜莎

  中国家族企业的传承与接班虽任重而道远,但从石娜莎身上,我们看到:只要方法得当,潜心经营,未来必定可期可盼!

  本次论坛除了邀请海内外家族与美国顶级专家的分享之外,更有包括UBS, UBP, 平安私人银行、中金公司、磐合家族办公室、德裕世家、宜信财富、安法诊所等多家细分行业的领袖企业高层参与了此次论坛的发言与讨论。

  最美的不是过往,而是未来

  最好的不是这一届,而是下一届

  下一届亚洲私人银行与家族办公室峰会我们再会。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