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18支创业团队角逐百万大奖

18支创业团队角逐百万大奖

2017年08月17日 20:52 来源:深港在线 
“广州南沙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18日将在位于南沙新区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举行

  “广州南沙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18日将在位于南沙新区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举行

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

  广州南沙将再次迎来百万创业大赛。8月18日,由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联合主办,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协办的“广州南沙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将在位于南沙新区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举行。据悉,今年赛事主办方共收到近千个项目报名,最终共有18支队伍参与当天的角逐,决赛总奖金近300万元。

  香港科技大学的百万创业大赛旨在为优秀的创业团队提供实践创新科技商业概念的平台。该项赛事全程采用科大打磨多年的国际竞赛机制,利用科大的国际资源和校友资源,引入国内外专业评委及融资团队,已吸引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多个全球创业团队同台竞争。

  去年,该项赛事首度于五个城市举办,并首次将总决赛移师南沙,共吸引了超500支团队参加。今年赛事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境内外的近千个项目报名,涉及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智能设备、生物医药、教育、环保能源等多个领域。

  8月18日,从北广深港澳脱颖而出的15支队伍连同主办方特邀的3支团队将对百万大奖展开最后角逐,决赛项目包括人工智能医疗影像分析平台、癌症药物筛选、Smart Track位置分析及感知技术、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制备与产业应用等等。据悉,届时主办单位领导、知名投资机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将齐聚一堂。

  此外,据主办方介绍,为增加赛事的观赏性和激烈程度,本届比赛还增设了踢馆环节,届时将有11支入围地区决赛的团队作为踢馆队伍参加到晚上的电梯演讲环节,为更多优秀团队提供展示机会。

  据悉,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是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进行知识转移及成果转化的核心平台。依托科大在科技、管理及创新孵化等方面的领先优势,研究院将科大的百万奖金创业大赛引入内地,为南沙,也为广州集聚优秀的创业项目。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