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15支高科技创业团队争夺百万奖金 若比邻机器人夺冠

15支高科技创业团队争夺百万奖金 若比邻机器人夺冠

2016年08月08日 15:25 来源:深港在线 
月6日,由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广州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位于南沙新区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举行,若比邻机器人项目团队荣获冠军,揽得50万元大奖,当晚亦在南沙大酒店举办隆重的颁奖晚宴。

  15支高科技创业团队南沙争夺百万奖金 若比邻机器人团队夺冠

  广州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昨日开锣,诺贝尔奖得主团队亮相

  8月6日,由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广州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位于南沙新区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举行,若比邻机器人项目团队荣获冠军,揽得50万元大奖,当晚亦在南沙大酒店举办隆重的颁奖晚宴。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的团队携项目“高精度PM2.5检测网络及检测器的研发与产业化”亮相本次大赛展览暨融资对接会,并荣获“科技创新企业进步奖”。

    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为大赛冠军团队颁奖

  香港本土大赛移植南沙新区

  作为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香港科大”)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行业领军人才,并通过设立百万奖金创业大赛,为学生提供创业支持。香港科大的“百万奖金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每年都吸引了众多香港本地及国际团队,由该赛事筛选出来的团队,在香港融资界享有口碑。

  2016年,香港科大首次将大赛引入内地,与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联合主办“广州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并第一次将总决赛移师南沙,成为南沙新区首个国际性创业大赛。

  15支精英团队角逐大奖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主要面向社会各界青年创客,设立广州、北京、深圳、香港、澳门五个分赛区,全程采用科大打磨多年的国际竞赛机制,利用香港科大的国际资源,引入了专业评委及融资团队。

  大赛共吸引超过500支团队参加。经过数月的激烈角逐,从分赛区脱颖而出的15支团队成功入围总决赛,于昨日齐聚南沙争夺总额近300万元的丰厚奖金。

  参加决赛的团队,携带项目主要集中在能源、材料、信息等前沿科技领域,包括具备防反射和自洁功能的太阳能电池板薄膜,光合作用空气净化器,以及大数据智能分析解决方案等。

    若比邻机器人团队代表向评委介绍具有五个自由度的机器人仿生手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若比邻机器人团队凭借其首创的具有五个自由度的机器人仿生手摘取大赛桂冠,并获得50万奖金。该款机器人仿生手既可作为机器人的手,也能帮助上肢残障人士恢复手的大部分功能,已经取得国家康复辅具质检中心的认证。

  此外,大赛举办方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一个“电梯演讲”环节,由决赛团队在90秒内向评委和嘉宾阐述项目内容,星图StarAtlas追踪系统、光合作用空气净化器项目团队以精准的时间把握、清晰的观点表达获得电梯演讲奖,并分别获得2万元奖金。

  诺贝奖得主团队亮相 斩获科技创新企业进步奖

  在昨晚的颁奖仪式和晚宴现场,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詹德村、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先后致辞,并作为颁奖嘉宾向相关获奖团队颁发了奖杯及奖金。

  据悉,除奖金外,相关获奖团队还将享受香港科大提供的丰富的创业孵化服务,包括不同层次和阶段的创业培训、创业导师辅导及融资服务。

  引人瞩目的是,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的团队昨晚也亮相本届大赛的展览暨融资对接会,他们带来了“高精度PM2.5检测网络及检测器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还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科技创新企业进步奖”。据悉,南沙新区将助力该团队项目“高精度PM2.5检测网络及检测器的研发与产业化”落地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

    科技创新企业进步奖获奖团队代表Jonathan Regier发表获奖感言

  据悉,在大赛圆满落幕的同时,第二届粤港澳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营正式启动。由香港科大和广东工业大学发起的“粤港澳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营”,旨在为粤港澳青年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探索建立粤港澳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重要机制。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