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ofo资金链困难? 被拖款师傅说每天都会有修不完的车

ofo资金链困难? 被拖款师傅说每天都会有修不完的车

2017年06月22日 20:51 来源:深港在线 
近日,ofo小黄车悄然上调了押金金额,将原本99元的押金上调至199元,幅度高达一倍。这个押金金额也与竞争对手摩拜单车的押金仅有100元的差距。而此前ofo小黄车正是依靠抵押金的优势吸引用户的,如今却主动放弃,让外界纷纷猜测是不是融资困难,导致资金紧张问题。

  近日,ofo小黄车悄然上调了押金金额,将原本99元的押金上调至199元,幅度高达一倍。这个押金金额也与竞争对手摩拜单车的押金仅有100元的差距。而此前ofo小黄车正是依靠抵押金的优势吸引用户的,如今却主动放弃,让外界纷纷猜测是不是融资困难,导致资金紧张问题。

  6月21日消息,根据天津网友爆料,天津刘园ofo维修厂罢工了,讨薪拉横幅了,要ofo小黄车偿还血汗钱,在一个ofo天津运维微信群内,一位疑似ofo外包工作人员称,6月30日做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号召大家7月1日不用再来上班了。“由于ofo公司从4月开始至今的钱款还没有给到我们公司,所以大家6月份的工资先暂时不发放,等ofo公司钱款一到账,我们会立即给大家发放,希望得到大家理解配合”。

  根据张经理的介绍,ofo刘园地区维修网点是天津多个维修网点之一,目前正在大量招聘维修人员,目前每天大约有两三千辆损坏的小黄车运往该处进行维修。“只要你来,每天都会有修不完的车,不可能说哪一天突然就没有活干了”。

  ofo小黄车修理师傅的一句“每天有修不完的车”似乎道出了真谛,根据腾讯企鹅智酷发布共享单车数据报告:《解读摩拜ofo们的用户与未来》一文中显示“由于ofo单车初版不如摩拜单车结实,ofo用户上报车辆故障的比例明显高于摩拜单车用户,达到39.3%”。可以看出有接近五分之二的ofo小黄车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就连ofo创始人戴威解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感到担心。

  损毁率较高带来较高的维护成本,有人曾给ofo算了一笔账,对损坏车辆已成为常态的ofo来说,由此引发的维护成本可能高达每年5亿元。例如在今年3月份,北京时间“财镜”曾走访ofo的五个维修点,发现仅3月13日与3月15日,该五处维修点就有近五千辆坏车等待修理。粗略统计,ofo地面维护人员在全北京一共有一百人左右,每月每人可以领到4200元的薪酬,每年需支付工资总额为504万。如果按照ofo创始人戴威一年内投放1000万辆单车计算,则需要10000名维修员工,每年支付薪酬将达到5亿元,可见高损坏带来的是缺钱的不良循环。

  在新用户获取方面,押金作为用户选择时考量的重要因素,对于共享单车的扩张来说是一个重要因素,甚至后入局者以免押金等方式来吸引用户。ofo小黄车今天破釜沉舟式的放弃,可见对于资金的需求比较紧迫,用研发智能锁来阻止高损坏,但是留给ofo小黄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