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乐视被质疑虚假宣传 因活动承诺未兑现

乐视被质疑虚假宣传 因活动承诺未兑现

2016年03月14日 16:17 来源:机锋网 
3月14日,虚假宣传是指在商业活动中经营者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商品或者服务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相符的虚假信息,导致客户或消费者误解的行为。现在乐视举行的一个活动正被质疑是虚假宣传。

 

  3月14日,虚假宣传是指在商业活动中经营者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商品或者服务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相符的虚假信息,导致客户或消费者误解的行为。现在乐视举行的一个活动正被质疑是虚假宣传。

  综合报道,具体事情是这样的,乐视举办一个“签到领福利,100%获得乐视手机的”活动,该活动时间是2月7日——2月22日,只要每天完成登录社区进行一次签到,并连续16天完成打卡,就可以在2月25日12:00在乐迷集市100%兑换乐视手机一部。

  该帖子一经发布,就引起不少“乐迷”的关注,并持续进行了签到。但在2月18日,不少参与活动的“乐迷”发现,自己签到的数据突然被归零了。不过当时乐视方面表示,只是服务器故障,不会不影响活动的正常进行。

  之后,在2月25日兑换奖品时,却发现活动经过推迟,页面又打不开后,在到当日下午4时30分在进入该网站时,活动已经结束。兑换页面正常显示后,才知道乐米集市仅仅放出了100台乐MAX手机供兑换,而且已经兑换完毕,并未像此前宣称的一样“100%兑换”。

  对此,广州公益律师廖建勋表示,“虽然这个活动中,参与者并不需要付出真金白银,但它客观上增加了乐视网站和客户端的人气度和关注度,同时也是为了推广乐视的产品,因此是一种经营行为。”只要原始活动召集帖的确说明是百分百兑换,而参与者在活动期间又按其要求每天都坚持签到打卡,作为经营者的乐视就应该确保他们获得奖品。

  廖建勋表示,对于乐视这种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参与者可以通过消费权益保护组织去投诉,还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的方式,要求商家兑现其承诺。

  恩,作为消费者,乐视的做法显然是十分让用户心寒的,其为达宣传营销目的,使用了误导消费者的内容也只能让这一活动一时火起来,但想到长期发展就不得不说有点因小失大了。你觉得呢?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