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爆破员违规用微信 看错指令致3死 8人被追责 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爆破员违规用微信 看错指令致3死 8人被追责 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2024年03月28日 09:26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该起事故为爆破事故,事故等级为较大事故,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2023年11月14日中午,广西盛天舜兴矿业有限公司在扶绥县龙头乡肖汉西高峰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范围内发生一起较大爆破事故,事故等级被认定为较大事故,并确定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此次事故导致3人死亡,一辆皮卡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420万元。

爆破员违规用微信 看错指令致3死

  【#爆破员违规用微信 看错指令致3死#】该起事故为爆破事故,事故等级为较大事故,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2023年11月14日中午,广西盛天舜兴矿业有限公司在扶绥县龙头乡肖汉西高峰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范围内发生一起较大爆破事故,事故等级被认定为较大事故,并确定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此次事故导致3人死亡,一辆皮卡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420万元。

  经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一期165平台爆破作业面的技术员蒋永东严重违反安全规定,使用手机微信群进行文字沟通。他在未得到警戒完成的确切指令的情况下,擅自履行了应由爆破员负责的起爆职责,按动了起爆按钮,从而引发了这起悲剧。

  为严肃处理此次事故,2名涉事的爆破技术员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另有6名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此次事故再次强调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定的重要性,任何违规操作都可能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企业和个人都应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

  以上就是【爆破员违规用微信 看错指令致3死】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