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新闻 >> 拉闸限电背后没有所谓“金融战” 这是怎么回事??

拉闸限电背后没有所谓“金融战” 这是怎么回事??

2021年09月28日 10:56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今日#拉闸限电背后没有所谓“金融战”#登上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最近几个月,我国的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广西、云南等10多个省市以及多家上市公司不约而同的发布了“限电停产”的公告。限电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拉闸限电背后没有所谓“金融战”!?

  拉闸限电背后没有所谓“金融战”

  【拉闸限电背后没有所谓“金融战”】今日#拉闸限电背后没有所谓“金融战”#登上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最近几个月,我国的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广西、云南等10多个省市以及多家上市公司不约而同的发布了“限电停产”的公告。限电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拉闸限电背后没有所谓“金融战”!?

  经调查,从9月22日晚上起,多家上市公司先后发出公告称,由于供电紧张,为响应当地“能耗双控”的要求,上市公司本身或旗下的子公司的生产线临时停产。在制造业大省广东,东莞等地的工业企业被要求“开三停四”、“开二停五”甚至“开一停六”错峰用电。从9月23日起,东北三省部分地方开始在用电高峰时段部分拉闸限电。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浑南区多地突发停电,持续时间4-6个小时不等。

  此次“限电”,要说原因很简单——供需失衡。一方面,受全国性煤炭紧缺、煤价高企、煤电价格倒挂影响,目前不少省份出现供电紧张局面。另一方面,用电需求猛增也是此次“限电”潮的重要原因之一。

  9月27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此外,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份均表示,要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以上就是【拉闸限电背后没有所谓“金融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