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英国议会将以视频会议形式重启 打破近700年的传统

英国议会将以视频会议形式重启 打破近700年的传统

2020年04月17日 10:57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因疫情关闭的英国议会将于4月21日重启,并打破近700年的传统,首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辩论。

  4月16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4618例,累计103093例。新增死亡861例,累计死亡13729例。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宣布,当前英国所采取的封闭措施将延长至少三周。他强调,若过早放松措施,病毒将卷土重来,民众生命和经济都将再次受到威胁。此前因疫情关闭的英国议会将于4月21日重启,并打破近700年的传统,首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辩论。

  英国议会(THE PARLIAMENT OF UNITED KINGDOM)又称威斯敏斯特议会,是英国的最高立法机关,是英国政治的中心舞台。政府从议会中产生,并对其负责。国会为两院制,英国议会由上院 (HOUSE OF LORDS)(贵族院)、下院(平民院)(HOUSE OF COMMONS)和国王共同组成,行使国家的最高立法权。英国议会创建于13世纪,迄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议会之母”。 自有议会以来,通常在伦敦的一座古老的建筑——威斯敏斯特宫(议会大厦)举行会议。每年开会两次,第一会期从3月末开始,到8月初结束,第二会期从10月底开始,到12月圣诞节前结束。

  1689年为限制英国王权,英国议会通过了《权利法案》。对国王在经济、政治、宗教等事务中的权利进行了严格的限定,确定议会拥有最高权力的基本原则,并对公民应有的权利做了明确规定。一个新的资产阶级君主立宪制政权在英国建立起来。

  以上就是【英国议会将以视频会议形式重启】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