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鸭子部队恐帮不上忙 这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鸭子部队恐帮不上忙 这是什么梗?什么意思?

2020年02月28日 10:39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昨天,一条内容为“浙江10万只‘鸭子部队’可能代表国家出征巴基斯坦灭蝗”的新闻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我国打算派出10万只鸭子帮助巴基斯坦灭蝗。对于媒体的报道,卢立志说,鸭子的确是蝗虫的天敌,但这次巴基斯坦蝗灾,“鸭子部队”恐怕赶不上了。

  鸭子部队恐帮不上忙

  昨天,一条内容为“浙江10万只‘鸭子部队’可能代表国家出征巴基斯坦灭蝗”的新闻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我国打算派出10万只鸭子帮助巴基斯坦灭蝗。

  这批鸭子来自浙江绍兴,被命名为“国绍1号”,是中国农业大学和浙江省农科院在著名的蛋鸭品种——绍兴鸭的基础上,由多种鸭品种杂交配种而成的新品种。

  对于媒体的报道,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所家禽研究室研究员卢立志说,鸭子的确是蝗虫的天敌,但这次巴基斯坦蝗灾,“鸭子部队”恐怕赶不上了。

  据介绍,鸭苗生下来饲养一个月后,长到1斤左右可开始治蝗工作,长到两个月的青年鸭是最佳的。

  卢立志表示:“我们的鸭子起码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才能过去。现在巴基斯坦治蝗主要还是靠农药,以生物方法治蝗占的比重很小,但在慢慢想办法增加它的比重。”

  他进一步表示,农药会产生环境污染,而生物防治没有污染,这种鸭子能节省饲料,产生经济效益。所以,增加生物防治的比重,对环保和发展经济都有好处。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马方舟也表示:“‘鸭子部队’并不能像人一样,买张机票就可以走。”对巴基斯坦来说,引进国外新品种的鸭子,一方面要做好检验检疫工作,另一方面要观测鸭子对环境的适应情况,以及规划发挥最大效果的时机。

  目前,巴基斯坦肆虐的是沙漠蝗虫,属于蝗虫界的“大哥大”,个头比一根成年人的手指还要长。而我国境内的蝗虫主要是东亚飞蝗,个头小很多,虽然此前在新疆等地使用鸭子灭蝗取得了一些成果,但并不等于中国的鸭子会适应沙漠蝗虫。

  马方舟强调,引进新物种,对任何国家来说都需要慎重考虑。一是鸭子能否适应巴基斯坦热带和亚热带的气候条件,二是引进的鸭子会不会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以上就是【鸭子部队恐帮不上忙】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