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高铁试点电子客票 哪些城市开始试点电子客票?

高铁试点电子客票 哪些城市开始试点电子客票?

2019年12月20日 11:33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刚刚发布,自2019年12月20日起,京广高铁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正定机场、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10个站(以下简称试点车站)试点电子客票。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刚刚发布,自2019年12月20日起,京广高铁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正定机场、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10个站(以下简称试点车站)试点电子客票。如果旅客上车站、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其购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为电子客票。

  图源:深港在线

  怎么购买电子客票?购票还要换取纸质吗?

  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旅客通过互联网购买电子客票时,支付成功页面将提示“您本次购买的车票是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乘车人持购票身份证件检票乘车。”

  网站页面增加“我的行程”功能,对于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刷脸核验的用户,可查询本人作为乘车人,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试点车站窗口(含客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下同)购买的所有列车购票记录。

  发售儿童票时需要录入乘车人或随行人证件信息;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并请旅客当场核对信息;在试点车站窗口办理改签业务时,纸质车票改签后的新票仍为纸质车票。

  试点车站办理学生票的售票、取票业务时,要核验学生证、优惠凭证和身份证件来完成本学年优惠资质采集关联工作。学生购票后,可持核验通过的身份证件进站检票乘车。

    目前有哪些城市开始试点电子客票?

  据悉,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包括成都东、成都南、双流机场、双流西、新津、新津南、彭山北、眉山东、青神、乐山、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长宁、兴文、威信、镇雄、毕节、大方、黔西、清镇西、白云北、贵阳东、贵阳北25个站。目前,成渝高铁、西成高铁都在试点电子客票。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