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生鲜大战进入下半场 饭仓即成菜引领行业方向

生鲜大战进入下半场 饭仓即成菜引领行业方向

2018年12月05日 16:02 来源:深港在线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生鲜电商市场规模为851.4亿元,生鲜市场在新零售的引领下再次成为资本和巨头关注的焦点。

  生鲜大战上半场以渠道品牌竞争为主旋律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生鲜电商市场规模为851.4亿元,生鲜市场在新零售的引领下再次成为资本和巨头关注的焦点。正是因为生鲜品类高频刚需、高客单价、高毛利的特性,以及冷链仓储技术的进步,需求和技术两大核心驱动力,让行业巨头的市场角逐成就了生鲜大战的上半场。

  在激烈竞争的上半场,生鲜大战的主角可以分为三大势力。首先,是以物流见长的生鲜巨头,以易果生鲜、京东到家、每日优鲜等为主,凭借自营配送的优势,全面参与生鲜市场的角逐;第二大势力是盒马、超级物种等“餐饮+零售”的生鲜超市,实现了半小时送货上门的三公里生鲜圈;第三大势力,是以生鲜传奇、钱大妈为代表的社区生鲜便利店,贴近消费者日常生活场景,结合社群营销攫取市场份额。

  这三大势力从线上反攻线下,或线上线下联动,或以线下为核心辐射线上周边,分别实现了流量的打通和转化。但中国生鲜消费市场巨大,流量的集中并不能完成全行业的渗透,新市场、新消费的双轮驱动,让行业竞争呈现了胶着状态,下半场的竞争即将展开。

003.png

  生鲜大战下半场是属于创新产品的

  用产品创新,构建差异化竞争。目前的生鲜产品多为基础农产品,品牌效应弱,各大渠道品牌在售的品类趋同,没有核心特色,价格战不可避免。只有足够的产品差异性和附加值,才可以获取高利润,为下半场的竞争积累实力。

  生鲜大战下半场需要的产品,首先必须具有清晰的消费场景,可以满足消费者的痛点,满足中国消费者被电商惯出的“懒”,必须方便快捷。并且有足够好的消费体验,可以绑定消费者的粘性重复购买,这不是时令性极强的某种水果就能解决的。

  在满足消费者的同时,产品的属性也必须满足商业化竞争需要。例如应该减少对冷链的需求,使零售商不再需求准备多个温区的冷库,便于营销体系的快速扩张。同时产品应采用标准化包装,降低散装产品因挑选、搬运带来的浪费。并做到足够长的保质期,避免各种临期、超期带来的损耗。此外,可以以较低成本实现对接产地,降低原料成本,成为生鲜下半场竞争的利器。

004.jpg

  即成菜,生鲜下半场竞争的核武器

  即成菜,是有30多年生鲜食材行业经验的青岛饭仓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型生鲜食材。就像字面意思,即成菜强调“3分钟做出好味道”,便捷是即成菜最大的特点,每个产品都以Ready to cook的形式提供,配好主料、辅料、调味包甚至油包,所有复杂的食材预处理已经完成,且采用了最先用的保鲜工艺,全程冰鲜运输保存,无需解冻即可下锅,给消费者最大的便捷。

  此外,饭仓整合了米其林餐厅金牌培训师与五星级酒店的行政主厨参与即成菜的研发,将厨师烹饪的经验以标准化固化在产品中,确保任何人都能用即成菜烧出五星级酒店的味道。

  最难能可贵的是,饭仓为即成菜建立专门的食品安全体系,覆盖供应链各个环节,利用二维码、RFID、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对整个链条实时监控,保证记录真实性,真正做到产品可溯源,保障食品安全。

  饭仓即成菜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更可以帮助生鲜渠道品牌跳出弱品牌效应基础农产品的漩涡,以足够的差异化和附加值,形成核心特色避免价格战。最可贵的是,即成菜可以为各零售企业进行定制化研发和生产,帮助生鲜渠道品牌大规模开拓企业级客户,快速提升市场份额,赢得生鲜大战的下半场。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