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文博会深圳1979分会场开幕 《又见牡丹亭》国内首映

文博会深圳1979分会场开幕 《又见牡丹亭》国内首映

2017年05月15日 10:07 来源:深港在线 

  导语:第十三届文博会深圳1979分会场开幕,1979投资制作的获奖电影《又见牡丹亭》国内首映。

  5月12日晚,第十三届文博会深圳1979分会场开幕,现场以“一物倾城”为主题展开一系列艺术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文化的传承性。当晚,由深圳1979投资制作的获奖电影《又见牡丹亭》国内首映,这部获得休斯顿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雷米大奖第一名的影视作品,为传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而创作,引发媒体关注。

文博会深圳1979分会场开幕 《又见牡丹亭》国内首映

  “让观众去领悟,你的梦在哪里,你又将怎样去游”,深圳1979影视中心总裁及电影《又见牡丹亭》编剧、出品人冯广俊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明代戏曲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作为题材,就是想传递“人生如游梦,恍然如惊梦”这个深刻的主题,而期望借此激发年轻人重新关注和传承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优秀文化遗产,则是他创作的初衷。

文博会深圳1979分会场开幕 《又见牡丹亭》国内首映(2)

  《又见牡丹亭》记述了老一辈戏曲艺术家还沉浸在要把世界经典戏曲《牡丹亭》的传承进行到底的时候,年轻人却在外来文化的冲击下,改变了自己的追求,两种文化必然会发生激烈的碰撞。昆曲是我国的古老剧种,又称“中国戏曲之母”、“百戏之祖”。据悉,剧中三代人对有经典昆曲都有不同的演绎。

文博会深圳1979分会场开幕 《又见牡丹亭》国内首映(2)

  当晚,记者了解到,该分会场举办的“一物倾城”9大艺术主题展囊括了来自欧洲宫廷的古董珍宝、当代工笔画家的花鸟画、海派大师的玉雕等作品,其中备受关注的“秘史——西洋古董珍宝艺术展”,近百件来自欧洲宫廷的艺术杰作首次亮相深圳。

文博会深圳1979分会场开幕 《又见牡丹亭》国内首映(3)

  此次展览荟萃了现代工艺、民间工艺、红木艺术、珠宝玉器、艺术陶瓷、紫砂艺术等数万种工艺美术精品,活动将持续至5月30日,市民可前往深圳1979文化创意园一饱眼福,了解中西方传统文化的璀璨,了解丝绸之路的文化交融。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