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香港占中组织者受审最新消息:黄之锋等四人否认控罪 案件押后审理

香港占中组织者受审最新消息:黄之锋等四人否认控罪 案件押后审理

2015年07月17日 17:02 来源:大公网 
香港占中组织者受审:据相关报道,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伟业、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学联秘书长罗冠聪和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本月先后被预约拘捕,分别被控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今早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4人均否认控罪。案件押后至下月28日审前复核,4人获准以500保释。

  据相关报道,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伟业、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学联秘书长罗冠聪和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本月先后被预约拘捕,分别被控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今早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4人均否认控罪。案件押后至下月28日审前复核,4人获准以500保释。

  主任裁判官钱礼说,控方在事发1年后才提出检控会令人质疑,控方解释搜集并分析证据需时,又透露将会呈上一段15分钟影片,另有8名证人。

  7月14日下午,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与学联秘书长罗冠聪,就去年6月在中联办外焚烧《“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一事,在律师陪同下到西区警署接受预约拘捕。两人分别被控阻挠在正当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罪,并获准保释,在本周五公开审理。这是香港警方第一次正式控告学生领袖。

  黄之锋昨日称,他被控两项“阻挠在正当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罪,是因为涉及两名警员,但声言当日游行“完全合法”,没有占领堵路,是次被拘捕是“出乎意料、匪夷所思”。罗冠聪则称,他于上周获警方告知,昨日会同时拘捕和起诉他,他对是次拘捕感到“相当惊讶”。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