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尼泊尔地震最新消息:尼泊尔强震已造成1832人死亡

尼泊尔地震最新消息:尼泊尔强震已造成1832人死亡

2015年04月26日 11:56 来源:深港在线 
尼泊尔内政部发言人26日称,该国25日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32人,另有4718人受伤。印度媒体报道称,地震造成印度30人遇难。

  尼泊尔地震最新消息:尼泊尔内政部发言人26日称,该国25日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32人,另有4718人受伤。印度媒体报道称,地震造成印度30人遇难。

  地震发生于尼泊尔当地时间25日11点56分,震中位于拉姆琼县东南偏东29公里处。中国地震台网录得这次地震震级为8.1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录得的地震震级为7.8级。主震发生后,又发生了数十次震级超过4.5级的余震。地震在尼泊尔造成的死亡人数依然在紧张统计中,目前有官员和当地媒体称已有1832多人死亡。

  中国西藏已有17人死亡、4人失踪、55人受伤,20多万人受灾。印度方面说该国至少有52人在地震中丧生,200多人受伤。孟加拉国有2人遇难,百人受伤。强震还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尼泊尔官方证实至少有10人遇难,30多人受伤。

  一支在现场的印度登山队称发现了18具尸体。尼泊尔旅游部证实,雪崩将部分登山营地掩埋。尼泊尔官员估计,地震发生时珠穆朗玛峰山区及营地中至少有1000名登山者,其中包括400名外籍人士。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城内外建筑物损毁情况较为严重,一些历史建筑遭受重创,加德满都的主要地标之一比姆森塔倒塌,很多人被埋;杜巴广场的古迹神庙在地震中被毁。

  加德满都机场因地震影响被迫临时关闭数小时,于25日晚些时候恢复航班起降。为尽快疏散滞留旅客,加德满都机场据报实行24小时通宵运行。中国民航方面迅速作出安排,运送滞留游客回国。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