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山东有农村彩礼要价30万 村民:楼和车不算 结婚100万!

山东有农村彩礼要价30万 村民:楼和车不算 结婚100万!

2024年03月28日 10:18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彩礼本应是婚姻的一种美好寓意,如今却变成了阻碍年轻人追求幸福的沉重负担。为了给农村彩礼“降温”,中央文件多次提及推进高额彩礼的综合治理,很多地方也在探索用各种方式给高额彩礼“踩刹车”。

山东有农村彩礼要价30万

  【#山东有农村彩礼要价30万#】彩礼本应是婚姻的一种美好寓意,如今却变成了阻碍年轻人追求幸福的沉重负担。为了给农村彩礼“降温”,中央文件多次提及推进高额彩礼的综合治理,很多地方也在探索用各种方式给高额彩礼“踩刹车”。

  近日,记者深入山东聊城莘县进行实地调查,发现当地农村的彩礼价格高达惊人的30万,甚至有婚介机构透露,结婚所需的总费用接近百万。这一数字让许多年轻人对婚姻望而却步,彩礼的重压成为了他们通往幸福路上的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婚介所的工作人员透露,即便是在城市,彩礼的价格也普遍在六万六至八万八之间,而到了乡镇地区,彩礼的要价更是飙升到了十万块钱。如此高昂的彩礼费用,让许多男性倍感压力,他们不得不为了筹集足够的资金而四处奔波,甚至不惜背上沉重的债务。

  她感觉自己更像是被“卖出去”的,而非是“嫁出去”的,家庭中的话语权更是少之又少。

  以上就是【山东有农村彩礼要价30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