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新闻 >> 苹芯科技S200存内计算AI加速器引领行业新潮流

苹芯科技S200存内计算AI加速器引领行业新潮流

2024年03月06日 15:03 来源:深港在线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数据处理能力成为了关键中的关键。而在这股技术革命中,北京苹芯科技有限公司以其自主研发的S200存内计算AI计算加速方案,成为了业界的佼佼者。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数据处理能力成为了关键中的关键。而在这股技术革命中,北京苹芯科技有限公司以其自主研发的S200存内计算AI计算加速方案,成为了业界的佼佼者。

  据了解,S200加速器是由苹芯科技与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集成电路学院燕博南研究员课题组联合研发设计的。该测试芯片的平均效率高达11 TOPS/W INT8,无论是有符号还是无符号数据类型,都表现出色。更令人瞩目的是,其存储密度在SRAM存内计算领域中也处于领先地位,展现出苹芯科技强大的研发实力。

  S200加速器基于存内计算(PIM)架构,将深度学习算法中占主导的基本运算直接在存储器内部完成,从而实现了计算效率的大幅提升。这意味着,无论是图像分析、语音分析,还是视频分析、环境检测等数据处理任务,S200加速器都能轻松应对,使得处理海量数据变得更为迅速、轻松。

  苹芯科技始终专注于存内计算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打造差异化解决方案。公司的核心团队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匹兹堡大学、杜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博士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才。他们共同的努力,让苹芯科技在存内计算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近期,苹芯科技更荣获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这是对其多年来在存算一体芯片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卓越表现的肯定,也是对苹芯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未来,苹芯科技将继续坚守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的号召,深入开展存算一体芯片研究,为推动国内芯片行业前进做出应有贡献。

  随着5G、物联网等技术的普及,边缘计算领域对数据处理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苹芯科技的S200存内计算AI加速器,以其超高的计算效率和低功耗特性,为边缘计算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无论是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还是工业物联网、智慧终端等领域,S200加速器都将发挥其技术优势,为产业赋能,推动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

  苹芯科技的成功,不仅彰显了中国在存算一体芯片领域的实力,也为全球芯片行业带来了新的启示。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苹芯科技将继续引领存算一体芯片技术的发展方向,为人类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厂商供稿,版权归其所有。本网刊发此文旨在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如涉及版权、内容等问题,请联系供稿方。同时,本网不对所刊发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原创性等进行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文内容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