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Soul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加速布局元宇宙赛道

Soul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加速布局元宇宙赛道

2022年07月12日 15:10 来源:深港在线 
据港交所文件显示,新型社交平台Soul于6月30日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作为一家算法驱动的社交游乐园,Soul以“降低人们的孤独感”为使命,致力于为Z世代打造“社交元宇宙”。

  据港交所文件显示,新型社交平台Soul于6月30日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作为一家算法驱动的社交游乐园,Soul以“降低人们的孤独感”为使命,致力于为Z世代打造“社交元宇宙”。

  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7070万元、4.98亿元、12.81亿元;其中,Soul在2021年的增值服务营收为12亿元,占营收的比例为93.9%;广告收入为7786.4万元,占营收的比例为6.1%。

  用户方面,2019年至2021年,Soul的月活用户分别为1150万、2080万及3160万,增长率分别为80.7%、51.6%;日活用户分别为330万、590万及930万,2020年及2021年增长率分别为81%及55.8%。

  变现能力方面,Soul在2019年、2020年及2021年每名付费用户的月均收入分别为为21.9元、43.5元及60.5元。

  公开资料显示,Soul App上线于2016年底,是基于兴趣图谱建立关系和分发内容的新一代年轻人的虚拟社交网络。Soul创始人张璐打造的这一新型开放式社交产品,利用虚拟头像、灵魂匹配、兴趣图谱等构建了新型社交关系,也形成了元宇宙社交概念的雏形。

  Soul的诞生源于张璐的个人感悟:市面上缺少一款可以让用户无压力地自由表达,并收到即时、有质量的共鸣的产品。因此,在Soul张璐及团队的产品设计下,用户可以脱离现实世界的捆绑,为自己创立一个全新的人设。Soul将一个人颜值以外的其他要素进行拆解,再通过星球、测一测等与兴趣爱好有关的功能进行推荐,让用户能够结识更多与自己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人。

  Soul CTO陶明此前在接受访问时就表示,Soul希望给年轻用户提供一个毫无表达压力的平台,而元宇宙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幅蓝图。对于“社交元宇宙”的定义,Soul张璐及团队目前已提出了五个具象的特征:虚拟化身、社交资产、沉浸感、经济体系和包容性,这也是Soul对行业普适性的探索。

  如今对Z世代而言,Soul已经成为表达自我精神的一个阵地。无论是对元宇宙行业的探索,或是用户、营收方面亮眼的增长数据,Soul始终把握着具有行业前瞻性的方向。

  彭博行业研究报告预计,元宇宙将在2024年达到80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普华永道预计元宇宙市场规模在2030年将达到1.5万亿美元。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巨头的布局,都在加速整个产业的发展,这对Soul而言,也是极具前景的发展方向。

  提供精神陪伴、寻找心灵寄托,这是Soul从诞生以来一直追求的理念。Soul的崛起和上市只是一个信号,折射出社会发展、代际更替带来的全新娱乐、消费理念。随着元宇宙的影响不断扩大,相信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爱上Soul所打造的“社交元宇宙”,在平台多元化的功能和场景下,邂逅全新的社交形态。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与深港在线无关。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