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新闻 >> 中国是否安排从缅甸撤侨?中方回应 中方如何回应的?

中国是否安排从缅甸撤侨?中方回应 中方如何回应的?

2021年03月15日 19:24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中国是否安排从缅甸撤侨?中方回应】据悉,就“14日,缅甸仰光多家中企被打砸抢烧,中国是否会安排撤侨?”一问题,外交部回应称:中方密切关注缅甸局势的发展。

  【中国是否安排从缅甸撤侨?中方回应】据悉,就“14日,缅甸仰光多家中企被打砸抢烧,中国是否会安排撤侨?”一问题,外交部回应称:中方密切关注缅甸局势的发展。

  中国是否安排从缅甸撤侨?中方回应

  据报道,3月15日,赵立坚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关于缅甸局势,我们希望缅甸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从缅甸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解决矛盾分歧,继续推进国内民主转型进程。当务之急是防止发生新的流血冲突,尽快实现局势缓和降温。

  关于中方是否考虑撤侨的问题,赵立坚说,中方密切关注缅甸局势的发展,对中方机构和人员安全受到影响,非常关切。中方希望缅方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缅中国公民的安全,坚决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同时,赵立坚强调,中缅经贸合作始终基于互利共赢原则,有利于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惠及缅甸当地民众。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不符合缅甸和缅甸人民的利益。我们呼吁缅甸民众合法表达诉求,不被煽动和利用,避免损害中缅友好合作。

  此前消息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消息,截至15日中午,14日发生的缅甸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多家中资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事件共造成32家中资工厂受损,两名中国员工受伤,无人死亡。据不完全统计,财产损失2.4亿人民币。

  以上就是【中国是否安排从缅甸撤侨?中方回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