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新闻 >> 传韩国人青岛躲疫情 这是真的吗?官方怎么回应的?

传韩国人青岛躲疫情 这是真的吗?官方怎么回应的?

2020年02月25日 16:46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近日,网上疯传韩国人来青岛躲避疫情、不需要强制隔离、首尔飞青岛航班爆满等等。青岛市官方回应:

  传韩国人青岛躲疫情

  近日,网上疯传韩国人来青岛躲避疫情、不需要强制隔离、首尔飞青岛航班爆满等等。青岛市官方回应: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2次会议中强调,要在全面做好社区防控的同时,严防境外人员输入,强化风险评估和口岸检疫,严格落实来青人员体温检测和居家隔离等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士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传韩国人青岛躲疫情

  记者从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青岛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一直对境外来青人员严格防控。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23日,青岛机场共入境20516人次。对入境人员中的“四类情形”,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或留观:一是有疫区旅行史或居住史并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二是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的;三是所乘坐交通工具中出现发热病例的;四是在现场检疫查验中检测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青岛市自2月24日开始,对所有入境人员,除需要隔离或留观的外,均由居住地所在区市派车接回,对在境内有居所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商务旅游等短期居住的,安排在指定宾馆住居、活动。

  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青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将继续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搞好服务,做好防疫指导,帮助他们解决防疫物资、员工返程、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同时已要求社区做好外资企业员工在青岛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的日常生活服务。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