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中芯学校作业涉黄是怎么回事?中芯学校作业涉黄的原因是什么?

中芯学校作业涉黄是怎么回事?中芯学校作业涉黄的原因是什么?

2019年01月24日 16:03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随着寒假的来临,寒假作业成为了小朋友们又爱又恨却又非做不可的任务,本来是为了学习而布置的任务,却增添了黄色笑话段子,中芯学校作业涉黄是怎么回事?中芯学校作业涉黄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寒假的来临,寒假作业成为了小朋友们又爱又恨却又非做不可的任务,本来是为了学习而布置的任务,却增添了黄色笑话段子,中芯学校作业涉黄是怎么回事?中芯学校作业涉黄的原因是什么?

  中芯学校作业涉黄是怎么回事?中芯学校作业涉黄的原因是什么?

  1月23日,有网络媒体报道民办中芯学校寒假作业的相关问题。浦东新区教育局获悉后立即开展调查,并要求民办中芯学校配合查清事实。

  经查,民办中芯学校自选的《时刻准备着——英语八年级寒假作业》,这是由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编印的教辅材料,并非中小学教材。民办中芯学校在使用教辅材料方面管理混乱、严重违规。

  学校在声明中写道:1月16日,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接到中文部八年级学生反映,所发英语寒假作业存在不健康内容。学校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责令教务处立即对所发寒假作业进行紧急收回。现将初步情况通报如下:

  1、本批次寒假作业共发出48本,发现问题后学校第一时间开展回收工作。截止1月23日还有7本没有收回,其中5名学生出国在外,另有1本被家长作为佐证材料寄往浦东新区文化执法大队,还有1人未联系上。学校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设法联系家长,做好教辅材料的回收及安抚学生、家长的相关工作。

  2、本教辅为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编写的《时刻准备着- 英语八年级寒假作业》,为此学校已向该公司表示强烈谴责,并将对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3、学校对此次使用的八年级英语寒假作业内容未经严格审核,给家长和学生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深表歉意。学校将对负责教辅用书的分管副校长及教务助理分别给予严重警告和记过处分。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所使用的教辅图书的审核。

  据记者了解,《时刻准备着- 英语八年级寒假作业》在京东和当当等电商平台都有销售,但此次事件中由家长佐证,移交文化执法大队的为2018年11月第2次印刷版本。因为是沿用教材,学校并未对新版本进行细致审查。

  记者发现,这本寒假作业的出版社为原子能出版社,但实际负责编写内容、包销书籍的则为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目前,原子能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版社确实与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在2009年建立合作,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由后者负责编写和包销,但修改内容、重印必须经过原子能出版社许可,但此次涉事的“2018年11月第二次印刷版本”,出版社并不知情,也并未在2018年审核、重印此套教材,认为可能是东方激光擅自修改内容、重印教材。

  上海中芯国际学校的家长告诉记者,学校已收回大部分涉黄的寒假作业,并已重新布置作业。目前,上海市教委和浦东新区教育局已发布相关通知,请自行采购教材的学校进行自查自纠,严格把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