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香港上演天上掉钱具体时间和地点?撒钱为何违法?

香港上演天上掉钱具体时间和地点?撒钱为何违法?

2018年12月17日 14:30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据报道,港铁深水埗站黄金计算机商场出口附近,15日下午2时许,有人突然将大叠100港元纸币撒下,引发严重的交通治安问题,一起来看看具体什么情况?

  据报道,港铁深水埗站黄金计算机商场出口附近,15日下午2时许,有人突然将大叠100港元纸币撒下,引发严重的交通治安问题,一起来看看具体什么情况?

  事发事现场挤满路人,起哄及奔往钞票方向,情况一片混乱。警方接报后,封锁现场一带人行道,防止再有混乱情况发生。据悉,撒钱是外号"币少爷"的黄钲杰,目前他行为已违反法律。

  撒钱真的违法吗?

  1、在公共场所撒钱,容易造成哄抢引发危险,此行为已构成扰乱社会秩序,可按治安处罚法对其进行处罚;

  2、如酿成严重事故,导致人员伤亡,则要追究刑事责任,如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甚至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

  3、抛撒人民币将缩短钱币的流通寿命,属于故意损毁人民币的行为,该行为也涉嫌违法。

  4、如果撒钱者为精神疾病患者,只能在其神志清醒时进行教育,同时还要警告其家属加强监管。

  对此你怎么看?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