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眼镜蛇钻老人被窝具体怎么回事?蛇入室了该怎么办?

眼镜蛇钻老人被窝具体怎么回事?蛇入室了该怎么办?

2018年08月23日 14:43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8月21日凌晨5点左右,一位不速之客潜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一户人家。这时,一位老人正在睡觉,突然感到身上一阵寒意,有什么东西在爬。原来是一条蛇钻进了自己的被窝,这下可把老人吓坏了。

  8月21日凌晨5点左右,一位不速之客潜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一户人家。这时,一位老人正在睡觉,突然感到身上一阵寒意,有什么东西在爬。原来是一条蛇钻进了自己的被窝,这下可把老人吓坏了,急忙报了警。

  接到群众报警后,当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发现了一条眼镜蛇,据了解,这条眼镜蛇长约1.45米,重约1.5公斤。

  蛇入室了该怎么办?怎么做?

  1.蛇入室后,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气雾杀虫剂,对着蛇可能藏身的杂物和角落处喷,大量喷,关闭门窗5分钟,然后打开门窗等出入口,逼它爬出去。

  2.用艾草、烟草、辣椒粉(干辣椒)、硫磺、磷、蚊香等物的一种或几种,多用点量,点燃在室内熏,如果燃烧不起来,就滴点酒精助燃,先关闭门窗熏5分钟左右,然后打开门窗逼蛇离开。

  3.对于驱赶不出去的蛇类,可以采用诱捕的方法,用捕蛇笼以老鼠做诱饵,然后严密关闭门窗、封堵所有的缝隙墙洞,断绝外界食物来源,采用饥饿的方法逼蛇上当。

  4.对于蛇经常入室的情况,可能是室内有老鼠、蟾蜍等蛇类食物来源,因此,为了消除蛇类入室的源头,要对室内灭鼠,驱逐蟾蜍等动物。

  5.房前屋后的杂草等要清除,防止老鼠藏身吸引蛇前来,也防止蛇藏身。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