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马尔代夫进入紧急状态 马尔代夫局势最新消息

马尔代夫进入紧急状态 马尔代夫局势最新消息

2018年02月06日 10:59 来源:人民网、中国之声等 
近日,马尔代夫首都发生大规模集会,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宣布从5日开始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实行15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鉴于当地安全形势,我们建议正在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同时建议近期准备前往马尔代夫的中国公民在当地局势稳定前暂勿前往。

  

  近日,马尔代夫首都发生大规模集会,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宣布从5日开始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实行15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鉴于当地安全形势,我们建议正在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同时建议近期准备前往马尔代夫的中国公民在当地局势稳定前暂勿前往。

  据悉,马尔代夫总统周一颁布为期15日的全国紧急状态令后,其同父异母兄长、前总统加尧姆没多久便被捕。有消息称政府军直接冲入最高法院。

  

  目中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马尔代夫,为什么局势突然如此紧张?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洪琳:

  现在在马累已经出现了大规模集会 ,来自执政党、现总统亚明的支持者和反对党纳希德的支持者,以及一部分希望弹劾现任总统的市民,出现了对峙。从马尔代夫过去几年的演变看,这种局势往往引发暴利举动。过去几年,马尔代夫已经出现了针对领导人的暗杀等事件。

  现在看局势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现在马尔代夫国内除了执政党和反对党之间的对峙以外,法院最近作出的一些裁决可以说非常不利于现在的总统。一些议员被恢复职位,已经回到了议会,包括从国外回来的。因此,马尔代夫议会里的力量对比,开始出现了有利于反对派的局面。85名议员,反对党议员超过了半数,因此一部分反对党议员提出了弹劾总统亚明。如果弹劾程序启动,局势恐怕会变得更加紧张。

  另外一点,总统亚明也是一个比较强势的人物,过去几年里,他一旦感觉对自己不利或者危险的局面,他也有可能采取一些强制措施,包括解除主要官员的职务。还有一点就是前总统纳希德现在提出希望重回政坛、竞选总统。而前几年恰巧是亚明作为反对党不断发动游行示威,最终逼迫纳希德辞职。这次的局面刚好你转过来,亚明在台上,纳希德在台下。纳希德反对党的实力明显超过了执政党,会出现亚明执政过程中处处受到反对党的限制。如果是这样,他的执政能力会受到很大影响,而这一点恰巧是马尔代夫国内局势变化的关键。

  再加上马尔代夫的经济状况一直不是特别好,我们心里它是一个旅游胜地,但实际上它经济上还是一个不发达国家。在这样的背景下,军队、警察也会掺杂其中,在关键时刻警察是不是能履行职责,恐怕也会有一些变化,这都是马尔代夫局势一些不可测的地方。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