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民生信用卡温馨提醒:网络诈骗套路深 老年群体要当心

民生信用卡温馨提醒:网络诈骗套路深 老年群体要当心

2022年09月09日 17:07 来源:深港在线 
近年来,随着线上购物平台和电子支付方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使用智能移动设备进行网络购物,享受线上消费带来的便利,同时,一些不法分子盯上老年人的口袋,不断翻新诈骗手段,借机骗取老年消费者的钱财。

  近年来,随着线上购物平台和电子支付方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使用智能移动设备进行网络购物,享受线上消费带来的便利,同时,一些不法分子盯上老年人的口袋,不断翻新诈骗手段,借机骗取老年消费者的钱财。

  典型案例:

  张奶奶自从学会上网后,经常通过网络平台购买日常用品、缴纳水电费、抢购旅游团票等,相比从前,张奶奶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一天,不法分子假冒成某网络购物平台客服致电张奶奶,称她在平台上购买的商品快递丢失,为表示歉意要为张奶奶申请理赔,要求张奶奶下载指定软件,“客服人员”在线协助张奶奶操作申请。张奶奶按照对方的指引进行操作后,银行卡中款项竟被全额转走。

  在此,民生信用卡提示您: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是近年来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之一,他们利用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薄弱、对新鲜事物了解有限等特点,编造各种理由,设置虚假退款链接等诱骗老年消费者。面对网络诈骗,老年消费者应提高防骗意识,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筑起防骗围墙。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与深港在线无关。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